奥运最新金牌榜!中国队重回榜首,前三甲短期无人能撼

东京奥运会第六个比赛日各项目争夺全部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在一个比赛日中再添三枚金牌,中国游泳选手在游泳池赛场上收获多枚奖牌之后终于迎来金牌,中国女子游泳名将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3秒86第一个触壁,为中国游泳队拿到了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这也保证了中国游泳队在最近五届奥运会上都有金牌入账,美国选手史密斯和弗里金格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张雨霏夺冠仅仅过了两个小时不到,游泳赛场上再传捷报,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发挥异常出色,四位姑娘们齐心协力、放手一搏,最终以7分40秒33拿到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该成绩还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以7分40秒73获得银牌、而澳大利亚女队则是以7分41秒29获得铜牌,一个上午就收获两枚金牌的张雨霏是继射击队杨倩后,又一位获得“双冠王”的中国选手。

在乒乓球赛场上,国乒女队两位选手为球迷们奉献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在比赛中各方面综合表现更胜一筹,最终她以4:2击败队友孙颖莎,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第15枚金牌。国乒在乒乓球混双项目遗憾丢金之后,国乒将士们感受到了来自外界前所未有的压力,好在他们迅速在单打比赛中找回“王者霸气”,国乒在男女单打比赛中包揽冠亚军,虽然男单决赛还没有进行,但这枚金牌已经计入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帐下。“大器晚成”的陈梦在女单决赛中夺冠也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坚持下去,一切皆有可能,27岁首次参加奥运会,陈梦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迎来收获季节。

在其他项目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在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先输后赢再输,球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女排连赢两局逆转击败,出线形势一片暗淡。而在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唐茜婧获得第七名,中国羽毛球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及黄东萍/王懿律顺利会师决赛,中国队时隔九年再次包揽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亚军。乒乓球男单选手马龙与樊振东分别击败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和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成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预订一枚金牌。

东京奥运会第六个比赛日过后,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在金牌榜上重回第一,目前中国队以15金7银9铜排在金牌榜第一位,东道主日本代表团以15金4银6铜排在第二位,美国队以14金14银10铜排在金牌榜第三位,俄罗斯奥运队以8金11银9铜排在第四名,澳大利亚以8金2银10铜排名第五位,英国体育代表团以5金7银6铜排在第六位,韩国队以4金3银5铜排在金牌榜第七位,法国队以3金5银3铜排名第八位,德国队以3金3银7铜排名第九位,意大利代表团以2金7银10铜排名第十位。

从金牌榜各代表团的金牌数可以看出来,目前中国、日本、美国三个国家的金牌数相差无几,三个代表团在前三甲的位置随时都在发生变化,不过其他体育代表团在金牌数量上与中、日、美差距有很大,短时间内很难撼动前三甲位置。东京奥运会30日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争夺,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提前包揽乒乓球男单和羽毛球混双项目金银牌,而在其他项目中,中奥运会健儿有望在游泳、蹦床项目中冲击奖牌,期待中国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