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人口崩溃或是未来人类文明面临最大风险

马斯克在推文中提到《华尔街日报》周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在促使美国出生率下降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美国所有州中,有半数死亡人数超过了出生人数。

腾讯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发文表示,人口崩溃可能是“未来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他认为,人类需要更多地繁衍后代才能将生命带到火星。

马斯克在推文中提到《华尔街日报》周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在促使美国出生率下降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美国所有州中,有半数死亡人数超过了出生人数。初步估计显示,在截至2020年7月1日的过去12个月里,美国人口仅增长了0.35%,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增长率。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也表示,从2018年到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下降了大约两年。除此之外,2020年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份报告暗示,人口崩溃的威胁是相当真实的,不能被忽视。在这份报告中,华盛顿大学的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表示,2050年至2100年,全球生育率将出现严重下降。

这已经不是马斯克首次就人口问题发表看法。作为七个孩子的父亲,马斯克希望自己能有个女儿。本月早些时候,他回复了一条关于抗击“人口崩溃”的推文。他写道:“人口崩溃可能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我们感谢好心人仍在做出切实的努力来延缓这一趋势。”

他补充说:“我在努力树立一个好榜样!人口崩溃是个比人们意识到的、大得多的问题,而且这只是地球上的问题。与此同时,火星上需要非常多的人,因为那里目前的人口为零。人类是地球上其他生命的守护者。让我们把生命带到火星上吧!”

马斯克和SpaceX始终在与NASA合作开发一种“人类着陆系统”,以便将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个有色人种送上月球。尽管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也还没有放弃与NASA的合作,以实现上述目标。

SpaceX还在研究星际飞船,打算在十年内将人类送上火星。马斯克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最早可能在2026年发射火星载人任务。不过,他也指出,要想在火星上打造能够自给自足的文明存在很多限制,这可能会阻碍火星殖民时间表。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