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疫情加剧 澳军方将派兵助施“封城”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安晓萌)由于悉尼新冠疫情持续加剧,澳大利亚军方将派遣士兵协助当地落实“封城”措施。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29日新增239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州长格拉迪丝·贝雷吉克利安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7月1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行人和执勤警察交谈。(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28日宣布,由于疫情不见好转,州首府悉尼将再次延长“封城”一个月至8月底。按照规定,民众只有在锻炼、从事必要工作、就医或购买食品等必需品时才可以离家。

州警察总监米克·富勒29日早些时候说,已经请求联邦政府派遣300名军人协助执行悉尼的“封城”措施。澳国防部长彼得·达顿随后确认,将于30日派兵前往悉尼,下周开始协助当地警方,确保民众遵守防疫限制措施。

尽管正在“封城”,悉尼的公园和海滩等场所仍有不少喝咖啡、聊天的民众。警方对违反居家令的民众处以小额罚款。富勒说,将在接下来几天加大处罚力度。

7月9日,行人走过澳大利亚悉尼一处空荡荡的户外餐饮区。(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数千人上周末在悉尼市中心集会,抗议“封城”。法新社报道,一些人酝酿再次举行示威活动。

悉尼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城市,全国约2500万人口中,五分之一居住在悉尼。为防控疫情,悉尼6月26日开始“封城”,时限数次延长。

贝雷吉克利安先前说,由于悉尼疫苗接种率较低,因此需要继续施行“封城”措施。许多专家警告,这一措施可能会持续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