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正密切关注东京奥运,结合实践补充防疫措施

南都讯7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表示,明天就是北京冬奥会申奥成功6周年纪念日,现在东京奥运会也正在举行,大家对奥运的关注热情非常高。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于2016年,至今已经有5年多时间,现在建设情况如何?据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介绍,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包括12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还有一些非竞赛场馆。

截至去年年底,12个竞赛场馆的永久性工程已经验收。2019年到2020年,国际竞赛组织对所有12个竞赛场馆进行了验收和认证,对场馆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2月,北京冬奥组委还举办了相约北京雪上项目测试活动,4月举办了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经过20多天的测试,所有的竞赛场馆都顺利通过了考验,设施运行表现也非常出色。

他还介绍称,今年10月到12月北京冬奥组委还将举办10场国际测试赛,两场国内测试赛和三次国际训练周。

“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东京奥运的情况,下一步我们会借鉴东京的经验,结合北京的防控政策,制定‘一馆一策’的防疫方案。可能会增加一些场馆里的临时设施,比如隔离的通道、临时的卫生间和隔离点。”刘玉民称,补充的防疫设施工程量和施工难度不会很大,不会对整个工程建设造成影响,所有场馆都会按时交付。

南都记者 王凡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