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盈富基金将禁止美国人购买

香港奇点财经7月29日报道。香港盈富基金(2800.HK)的基金经理、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于29日当天下午16:31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经正式更改基金章程,要求“美国人士”不得申请或购买任何基金单位,不论是否依赖于相关美国证券法或其他法律的任何豁免。

根据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向基金单位持有人发出的通知,“美国人士”即是指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根据美国或美国境内任何司法管辖区法律组建的实体,或美国境内任何人士,或根据当地有关证券法例界定为“美国人士”的人。

公告提示身为美国人士的盈富基金单位持有人,盈富基金并非他们的合适投资工具。如果美国人士在2022年6月3日后继续持有盈富基金,根据美国法律,有可能会阻止他们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买卖。

道富环球提醒说:“所有单位持有人注意,单位持有人有责任理解基于其居住地或公民身份原因而适用于该单位持有人对盈富基金作出投资的任何司法管辖区的法律,亦有责任按照有关法律行事。”

道富表示,有关变动不会影响基金营运或管理方式,管理盈富基金的费用结构并无改变,有关变动亦不会导致基金的投资目标或整体风险状况出现重大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