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预测:南京疫情或在8月5-7日基本结束

◎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如不出现大的意外情况(如数据不准确不及时等),南京外部疫情,大概率将在一周至10天左右基本结束,快则8月5日慢则7、8日前后,日新增将下降到零星几个甚至接近于零,且南京本土最终累计病例将在250-300人左右。”7月29日,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南京疫情数据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称,在政府部门强有力的流调追踪和拉网式全员检测防控措施下,后期南京外部疫情将快速下降,并在近期实现清零。
黄宜华介绍说,此次对南京疫情进行预测的分析方法源自于去年武汉疫情期间开展的数据分析报告。
黄宜华对该预测结果很有信心,并称如果数据没有问题,该预测结果的准确率可达90%。
图片
南京每日新增与累计病例数据表。来源: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
图片
南京疫情累计病例统计与发展趋势预测。来源: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
图片
南京疫情日新增病例统计与发展趋势预测。来源: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
编辑:黄磊
审核:王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