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31日看点:中国队六大冲金点,张雨霏瞄准第3金,女排生死战

划重点:
图片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八个正式比赛日。在蹦床、举重、射击、游泳、帆板、羽毛球等项目上,中国选手有望冲击金牌,已经拿到两枚金牌的张雨霏将冲击第三金,中国女排则迎来生死战。
图片
蹦床:董栋冲击个人第二金
29日,朱雪莹、刘灵玲包揽女子蹦床金银牌。30日,董栋将向男子蹦床金牌发起冲击。男子蹦床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08年、2012年奥运会都赢得该项目金牌。
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董栋此前赢得金、银、铜牌各一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赢得金牌之后,董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赢得铜牌,这一次他能否拿到个人第二金值得关注。
图片
举重:吕小军成最稳夺金点
举重赛场31日将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81公斤级、96公斤级,中国选手吕小军将出战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吕小军赢得男子77公斤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到该项目银牌。
2019年举重世锦赛,吕小军以抓举171公斤、挺举207公斤、总成绩378公斤夺得冠军,其中挺举、总成绩创造世界纪录。在4月进行的亚锦赛上,吕小军再次夺冠,抓举174公斤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第三次出征奥运会,37岁吕小军的目标是拿到个人奥运第二枚金牌。
图片
羽毛球:李俊慧/刘雨辰冲击金牌
在30日进行的羽毛球混双决赛里,王懿律/黄东萍战胜郑思维/黄雅琼后拿到金牌。31日,羽毛球赛场将产生男子双打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未能拿到男双满额参赛席位,2018年世锦赛冠军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成为独苗。
在半决赛里,李俊慧、刘雨辰战胜马来西亚选手谢定峰/苏伟译后进入决赛,在决赛里,李俊慧、刘雨辰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队的李洋/王齐麟。
图片
游泳:张雨霏冲击第三金
31日,游泳赛场将产生4枚金牌。在赢得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之后,张雨霏将冲击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届奥运会新增设的项目,张雨霏、徐嘉余、闫子贝、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保持该项目世界纪录。在预赛里,中国队以3分42秒29的成绩排名第三位,决赛有望冲击金牌。此外,王简嘉禾进入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目标是冲击奖牌。
图片
帆板:卢云秀或创造历史
帆板项目30日将产生两枚金牌,女子帆板RS:X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卢云秀将冲击该项目金牌。由于巴黎奥运会将不再设置该项目,因此,这枚金牌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2019年美国迈阿密世界杯,卢云秀赢得该项目冠军,之后赢得2019年东京奥运会测试赛、2019年世界杯日本站以及2019年世界帆板锦标赛冠军,是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在决胜轮,卢云秀的对手包括法国奥运金牌得主皮孔、排名世界第二的英国选手威尔逊。
图片
射击:两女将携手冲金
射击赛场31日将产生2枚金牌,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史梦瑶、陈东琦将冲击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赢得该项目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张彬彬、杜丽分获银牌、铜牌。
史梦瑶在201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阿塞拜疆站获得该项目个人、团体金牌,并且打破世界青年纪录,2019年印度世界杯,史梦瑶在资格赛里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陈东琦则曾在2015年国际射联世界杯阿塞拜疆站获得该项目金牌。在多向飞碟混合团体决赛里,于海成、王晓菁的目标是冲击奖牌。
图片
女排迎来生死战
在三战全败之后,中国女排将在第四场小组赛里对阵意大利。只有连续战胜目前排名小组第一的意大利以及小组垫底的阿根廷,中国女排才有晋级淘汰赛的可能。一旦负于意大利,中国女排将提前被淘汰。
在田径赛场,31日将产生3枚金牌。中国选手苏炳添、谢震业、吴志强将参加男子100米预赛。在跻身女子100米半决赛之后,葛曼棋已经创造了历史,在半决赛里,葛曼棋能否再进一步首次杀入决赛值得关注。
图片
网球赛场31日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首次出战奥运会的万卓索娃、本西奇将争夺女单金牌。
重点赛事时间一览
10时43分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13时30分 帆板女子RS:X级奖牌轮
13时50分 蹦床男子决赛
14时50分 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
15时 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
19时30分 羽毛球男双决赛
20时45分 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