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疫苗接种率太低 拜登:每人发100美元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呼吁地方政府向接种疫苗的人群提供现金奖励,以提高疫苗接种率。目前,美国仍有小部分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不尽如人意。
图片
随着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蔓延,针对未接种疫苗的人群,美国总统拜登开始想办法刺激他们去接种疫苗。
图片
拜登呼吁美国各州政府向居民提供100美元的现金奖励,以鼓励他们接种疫苗。同时他还援引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约有三分之一的未接种疫苗者表示,现金奖励将使他们更有可能接种疫苗。
尽管美国有大量的免费疫苗,但在接种率方面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美国3.3亿人口中,大约有1.638亿人接种了疫苗,不到总人口的一半。
图片
与此前反对所谓“疫苗护照”的做法不同,拜登要求数百万联邦工作人员和承包商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这表明随着病毒扩散,拜登政府采取了更强硬的措施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