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短发”遭网暴的韩国射箭选手安山夺第三金,韩媒:她创造了奥运历史

【环球网报道】因“短发”遭网暴的韩国射箭选手安山创造了奥运历史。韩联社30日消息,在周五当天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决赛,韩国选手安山夺得冠军。报道介绍,这枚金牌使其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射箭项目三冠王,创造历史。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决赛,韩国选手安山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

此前,24日东京奥运射箭混合团体决赛,安山与队友金济德的组合以5比3的总分力压荷兰队夺金,为韩国队拿下东京奥运首金;次日(25日),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安山与队友张珉喜、姜彩荣组合以6比0总分力压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夺得本人第二块金牌。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决赛,韩国选手安山开弓射箭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安山夺冠后,韩国社交媒体曾出现戏剧性一幕,该国部分男性网民活跃论坛指责安山是“女权主义者”。原因是其短发、曾使用过“嗡嗡”“五兆五亿”等被一些人视为仇男社群流行语的词汇。

一时间,安山的社交媒体几乎沦陷。但也有网民站出来替安山说话。大韩射箭协会网站留言板上短短两天就出现了数千条要求“严惩恶意留言者”“别道歉”等力挺安山的帖子。

韩联社称,本场决赛前,主教练朴彩蕣十分担心舆论会给安山的心态和竞技状态带来负面影响。但在网暴和夺金压力面前,人如其名,安山“安如泰山”。其他选手在比赛中的心率为每分钟130-150次左右,而她保持在100次左右。当天,在与俄罗斯奥委会选手战成5比5平的情况下,安山在绝对考验选手心理素质的决胜时刻射出10环,而俄罗斯选手只射出8环。

7月30日,安山在颁奖仪式上流下眼泪

报道称,当天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安山听着响彻东京奥运赛场的国歌留下了泪水,但很快恢复平静。赛后有记者顽皮提问其“有没有低血压”时,她笑着回答“很健康”。安山表示,自己当天也很紧张,只是没有表现出来。面对此前遭遇网暴的相关提问,她没有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