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沃尔玛再次对员工宣布强制口罩令,不管有没有接种疫苗

华舆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沃尔玛CEO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周五表示,沃尔玛所有的员工以及管理层必须在10月4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周五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任何位于疫情热点区的门店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无论其是否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网资料图)

根据沃尔玛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这项政策除了覆盖所有在沃尔玛设施中工作的员工,也适用于在家办公的人员。

沃尔玛表示,它将继续监测新冠的情况以确定是否需要改变其复工计划。此前,该公司预计劳工节也就是9月6日后不久,其总部人员配置将接近疫情开始前的水平。

麦克米伦说,该公司一直在使用分阶段的方法让员工分批回公司上班。他在备忘录中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办公室是一个安全的场所,让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这对我们的业务、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效率和我们的创新都很重要。"

周五早些时候沃尔玛发给员工的另一份备忘录中说,将要求疫情热点区门店的员工配戴口罩,无论是否已经接种疫苗,该政策立即生效。沃尔玛将强烈鼓励顾客在店内戴口罩,但还不会强制要求他们这样做。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宣布,再次修改口罩政策,建议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在疫情热点地区的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这涵盖了美国大约三分之二的郡。沃尔玛说,它将在其门店入口附近增加标牌,提醒顾客注意CDC的修订指南。公司将开始逐周审视门店的口罩规则。

CDC于5月份宣布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不戴口罩。随后,沃尔玛也不再要求接种疫苗的雇员和顾客戴口罩。然而Delta变种推动了病例的回升,并导致CDC重新进行评估。

沃尔玛还表示,它将把对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的奖励翻倍,达到150元。该公司周五表示,已经获得75元奖励的员工将在8月19日的工资单中再获得补发的75元。

沃尔玛还表示将很快实施一项新的程序,对美国员工的疫苗接种状况进行核查。它计划在未来分享有关这一程序的更多细节。

本周,苹果公司已经开始要求所有顾客以及工作人员在其大部分门店中重新开始佩戴口罩,不管其是否接种疫苗。包括梅西百货、Gap和Kroger在内的其他零售企业表示他们正在审查CDC的新指导意见,并可能在未来几天发布更新的规则。(原标题:遵循CDC新建议 沃尔玛出台严格口罩疫苗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