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新冠密切接触者从医院逃离:“太想念朋友了”

华舆讯 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 7月29日晚上20点,黎府善坛救援小组接到通知称,一名患有先天性疾病并且为新冠密切接触者的患者从医院逃到了黎府汽车站。当救援人员到达汽车站后发现,该名叫Toh(化名)的男子31岁,住在黎府Na Duang县,躺在车站的地上,全身虚脱伴有发热的症状,救援人员见状立马将该男子送医。

▲(当地媒体报道截图)

通过询问得知,因自己患有先天性疾病,且密切接触了新冠患者,因此,在医院进行隔离,但新冠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但自己一人在医院感到孤独,十分想念朋友,所以逃离医院跑到汽车站,打算坐车前往玛哈沙拉堪府寻找朋友。

为什么泰国抗疫很难取得成效,一方面是因为政府抗疫领导失败,另一方面是因为像这样的事件总是层出不穷,民众没有抗疫的决心和自制力。这种不要命的友情,只会给辛苦抗疫的人员增加负担。(原标题:一密切接触者从医院逃离 声称太想念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