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表之争有新进展 美司法部称必须提交给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税表之争又有新进展。美国司法部30日宣布,国税局(IRS)必须将特朗普税表提交给国会。过去两年之中,众院民主党人一直在寻求特朗普六年个人税表和部分公司税表,但遭到政府官员抵制,并在法庭之争中遇阻。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美国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OLC)30日表示,国会查看特朗普税表属于合法要求,IRS须将这些信息交出。

OLC负责人、代理助理司法部长约翰森在39页的备忘录中写道:“本案涉及的法规是明确的:如果国会三个税务委员会之一的主席提出书面请求,(财政部)部长应向该委员会提供所要求的税务信息。”

自2019年以来,民主党人领导的众院筹款委员会一直在寻求特朗普税表,以便查明特朗普是否有未公开的利益冲突,甚至传唤了前财政部长姆努钦等官员。

美国最高法院曾于2020年夏季作出裁决,推翻了下级法院支持众院民主党人的决定,暂阻筹款委员会获得特朗普税表。时任特朗普律师的康索沃伊在提交给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说:“这是总统和国会之间的重大分权冲突。”

就在美国司法部发布这份备忘录发布的同一天,筹款委员会即将就特朗普税表提起的最新诉讼提交法庭备案。该委员会和拜登政府已经就此案进行了几个月的讨论,并在7月早些时候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他们将在7月30日之前告知法院是否达成了协议。

此前作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和总统,特朗普打破了过去几十年的先例,拒绝自愿公布自己的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