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故里”江西抚州王安石抚河特大桥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抚州7月31日电 (记者 刘占昆)31日上午,“王安石故里”江西省抚州市东外环高速公路王安石抚河特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图为航拍下的江西抚州东外环高速公路王安石抚河特大桥。刘占昆 摄

由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王安石抚河特大桥2017年9月开工,跨“江西第二大河”抚河而建,是抚州市东外环高速公路连接线控制性工程,全桥桥孔布置共9联,全长1417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7月31日,江西抚州东外环高速公路王安石抚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刘占昆 摄

据介绍,王安石抚河特大桥主孔为跨度(60m+168m+60m)自平衡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引桥采用40m先简支后连续装配式预应力T梁。该桥是江西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史上第一座飞燕式钢混组合梁系杆拱桥,被誉为“江西高速第一拱”。

7月31日,江西抚州东外环高速公路王安石抚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刘占昆 摄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兼法在通车仪式上说,抚州东外环项目是江西省市共建模式的首次成功运用,而王安石抚河特大桥作为高速公路及市政道路共用桥梁,它的建设又开辟了省市共建模式的新领域。它极大增强了抚州地区南北向运输通道功能,有力推动了抚州市临川主城和东乡副城一体化发展,对于加快赣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为夕阳下的王安石抚河特大桥。徐蓝枫 摄

江西省抚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小平亦表示,王安石抚河特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极大增强抚州地区南北向运输通道功能,对于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结构,拉大抚州的城市框架,促进沿抚河两岸经济交流往来,乃至加速赣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