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充站突破900座,“最新款”充电15分钟最高续航250公里

7月31日,特斯拉宣布,在国内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宣告突破900座。记者获悉,特斯拉第900座超充站位于深圳商务区区域,提供16根充电桩。

特斯拉方面表示,该全新超充站落成,将融入深圳商务区区域,成为区域内任一点可在10分钟内迅速到达的充电生活圈中重要一环。同时,特斯拉还发布了深圳商务区的超级充电地图,地图显示,遍及交通要道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设置的V3 超级充电桩是特斯拉目前最先进的充电桩设备,它是一种运用了全新架构的超级充电方式,采用全新的液冷电线,更轻、更灵活、散热更高效,更便于用户进行充电操作。V3超级充电桩可支持高达 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部分Model 3车型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250公里续航电量。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特斯拉在深圳建设超过了50座超级充电站,近500根充电桩;在广东省内将实现核心城区全覆盖和省内主干道路1小时通达的超级充电站覆盖。

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全国范围内建成的超级充电桩数量已超过6900桩,已建成超900座超级充电站,搭配超过700个目的地充电站,超过170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全国320个以上的城市,并在全国建设开放了超过200家体验店与服务中心。不久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超级充电桩数量超过26,000桩,达到又一里程碑。这些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伟力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伟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