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胜9负+净负177分!亚非3队全败出局,日本男篮队长:尽力了不丢人!

图片
北京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各项赛事激战正酣。截止到今天为止,本届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最终晋级8强的球队为:法国队、澳大利亚队、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德国队、阿根廷队。被淘汰出局的4支球队为:日本队,伊朗队,捷克队和尼日利亚队。其中,捷克队的战绩为1胜2负,而其他三支分别来自亚洲和非洲的球队均为0胜3负。
图片
先来看东道主日本队这边。日本队首战78:88负于欧洲劲旅西班牙队,次战日本队81:116负于东契奇领衔的斯洛文尼亚队,小组赛收官战中,日本队77:97负于美洲强敌阿根廷队。在被淘汰之后,日本男篮队长渡边雄太泪洒赛场,他说道:“我并不感觉失落,相比2019年世界杯我们已经成长了很多,世界杯的时候我们5场全败,那时候觉得很丢人,但现在我并没有这种感觉。我们的对手很强大,我们没有办法。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了,所以这个结果并不丢人。”
图片
伊朗队这边,他们首战78:84负于捷克队,次战面对美国队,伊朗队66:120惨败,最后一战对阵法国队,伊朗队62:79输给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伊朗队老将哈达迪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之旅,他无奈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奥运会。
图片
再来看尼日利亚队。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中,尼日利亚队曾爆冷击败美国队,再加上队中有很多NBA球星,因此球迷们对尼日利亚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他们却难求一胜。尼日利亚队首战65:84负于澳大利亚队,次战92:99负于德国队,最后一战71:80负于意大利队。
图片
9场比赛全败,且3队合计净负177分(日本队净负65分,伊朗队净负77分,尼日利亚队净负35分)。不得不说的是, 和欧美篮球劲旅相比,亚非篮球还有很多要成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