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榜持续更新,中国队又成大赢家,已遥遥领先东道主日本

随着时间的推移,东京奥运会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已接近尾声,中国队再度成为该日的头号赢家。经过奥运健儿们的努力拼搏,中国队率先在铅球项目中斩获田径首金。凭借着巩立姣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22枚金牌,而随后的女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项目,一马当先的施廷懋力压各路豪杰,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自此,中国队的金牌数量达到了23枚,稳坐金牌榜首的位置。就在最新的奥运金牌排行榜中,中国队总共获得了23金14银13铜的优越成绩,总奖牌数量达到了50枚,排在第二名的位置,仅次于美国队的56枚。
图片
而金牌排行榜的第二位,则是美国队的20金,他们在游泳和高尔夫两个项目收获了4金,一举反超日本队。至于东道主日本队,目前依然只有17枚金牌入账,他们在第9日的比赛中没有拿到任何金牌。其实这种情况也很正常,接下去的田径等众多项目,日本队几乎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可以说他们的夺金点已越来越少。在羽毛球男单,女单和女双等项目全部出局后,日本队要想在国乒身上拿金牌更是难上加难,若不是柔道项目拿到了9枚金牌,日本队到现在恐怕连前十都不一定进得去。要知道上届里约奥运会,日本总共才拿到了12枚金牌,如今这么快就拿到了17金,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是东道主。
图片
为此,排名前二的中国和美国,目前已处于遥遥领先的姿态,有机会争夺榜首的也只有这两支队伍。要知道排行第四的澳大利亚,现在也只有14金,第5的俄罗斯11金,第6的英国10金,第7的韩国5金,这些队伍与前三甲的差距相当大,要想追赶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更何况中国队依然有不少冲金点,刚刚杀进男子100米决赛的苏炳添,跑出了9秒83的惊人成绩,他的爆发对于整个亚洲来讲都是一个重大突破。特别是对于中国队而言,苏炳添作为第一个杀进百米决赛的黄种人,他有望取得更高的成就,甚至是在决赛中获得一枚奖牌,那么苏炳添也将书写新的历史。
图片
图片
因而单凭这一个项目来讲,中国队的进步可真的不是一点点,本届奥运会体育健儿们已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接下去的各大项目,中国队或许还将有更多的惊喜出现,因此我们也期待中国队能再接再厉,获得更多的奖牌,彰显体育大国的风采!加油中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