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VS27岁!谌龙最后一届奥运会,能顺利夺金么?

你好像赢过我?随着35岁的危地马拉选手科登战胜韩国的许侊熙,挺进男单羽毛球四强后。科登也成为了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历史上,首位晋级四强的非亚欧选手。科登地进入四强也引来了中国退役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的感慨“把我们都熬退役了,科登还在打,还进了半决赛,真是越看越吃香啊”!而真正让科登一战成名的是,他在2011年世锦赛首轮淘汰中国队的冠军选手谌龙。
图片
如今科登和谌龙纷纷挺进半决赛。虽然科登在半决赛中遗憾被安塞龙淘汰,但他对羽毛球梦想的坚持还是为他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而中国羽毛球一哥谌龙,凭借强大的实力以2比0淘汰了印度民西亚的金延,顺利地与安赛龙会师男单羽毛球决赛。虽然没能看到谌龙复仇科登,但也让万众期待双龙对决也引发了一众球迷的高度关注!
图片
谌龙自从2007年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单羽毛球冠军后,就一直被誉为是林丹的接班人。谌龙最终也不负众望,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击败李宗伟,成功获得了奥运冠军。安赛龙是丹麦的名将,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他曾2比1击败林丹获得了奥运会铜牌。虽然那时的林丹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暮年,但能击败林丹的,安赛龙也向全世界羽迷展示了他超强的实力。
图片
随着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的意外出局。能与谌龙势均力敌的就只有安赛龙了。翻看二人之前的交战记录,虽然谌龙以14比5遥遥领先。但近几年27岁的安塞龙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他还曾在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中2比0击败了谌龙。安塞龙不讲道理的强杀和极宽的防守范围,将会成为他这届奥运会夺冠的重要武器。至于32岁谌龙,虽然近几年受伤病所困扰,防守能力已大不如前,但他也攒了足够多战胜安赛龙的方法,在赛前的时候,谌龙坦言这届奥运会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他也一定不会把金牌拱手相让的。“双龙会”男单羽毛球决赛,将注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