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篮球综述:阿根廷大胜日本 男子组八强全部产生

图片
撰稿/大金子
北京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篮球赛继续进行,当日四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阿根廷以20分的较大优势击败日本,顺利出线,由此,男子组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法国、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美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和德国。
女子组
西班牙76-66加拿大
西班牙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首节即领先了两位数,加拿大在第二节如梦方醒,在进攻端找到一些感觉,追回了一些分数。不过第三节加拿大的进攻再度出现问题,西班牙继续扩大分差,最终波澜不惊地击败了加拿大队,三连胜出线。
西班牙恩多尔20分11篮板,奥维娜15分7助攻,托伦斯12分;加拿大内斯14分。
图片
塞尔维亚65-61韩国
虽然在整体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韩国队发挥出了顽强的传统作风,她们在首节仅得10分的情况下,硬是在第二节死死咬住欧洲冠军,单节仅输给塞尔维亚1分。第三节韩国队继续加强防守,单节又扳回2分,带着6分的分差进入到第四节。韩国队在最后一节一度将比分反超了2分!然而塞尔维亚毕竟更加老道,她们稳住局面,力克“太极虎”。
塞尔维亚科文达奇15分7篮板,克拉吉斯尼克14分6篮板;韩国朴智贤17分7篮板5助攻,金丹碧15分。
男子组
阿根廷97-77日本
双方在整体实力上差距比较明显,所以阿根廷很快就在进攻中占据主动,首节以26-16领先。阿根廷充分发挥出内线方面的优势,老将斯科拉更是予取予求,手感不错,牢牢压制住八村塁的进攻,日本队此役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始终无法打出流畅的进攻,最终阿根廷以20分的优势轻松取胜,挤掉捷克顺利晋级前八。
阿根廷斯科拉23分10篮板,坎帕佐17分11助攻7篮板,戴克16分;八村塁13分,渡边雄太17分9篮板。
斯洛文尼亚95-87西班牙
这是一场小组头名之称,双方尽遣主力,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西班牙在前三节的比赛中一直占据着比较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东契奇实在太无敌,哪怕西班牙采用多人包夹依然可以命中远投,他率领斯洛文尼亚在末节打出27-17的冲击波,最终斯洛文尼亚反败为胜,以8分的优势击败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名,西班牙列小组第二,两队携手阿根廷一齐闯进前八。
斯洛文尼亚坎卡尔22分,托比16分14篮板,东契奇12分14篮板9助攻;西班牙卢比奥18分9助攻,阿巴尔德14分,费尔南德斯和鲁尔各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