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要来?曝湖人安东尼互相有意,只差一份底薪了!

事情大概是这样,两天前的选秀夜,湖人通过交易从奇才得到了威少,由此组成詹姆斯、浓眉、威少的三巨头,这笔交易达成后,湖人的薪资再次爆炸,下赛季单单詹眉威的工资就达到了1.21亿,他们的引援空间只剩底薪和一份590万的中产。

好在湖人地处洛杉矶,队史也辉煌,再加上“巨头效应”,不少老将都愿意降薪加盟——据BR记者Jake Fischer报道,威少被交易到湖人后,很多联盟人士预计鲁迪盖伊、安东尼在内的一些老将会愿意底薪加盟。

其中,有关安东尼和湖人的“绯闻”尤其多:

——据记者Jordan Schultz报道,湖人对签下安东尼非常感兴趣;

——据《洛杉矶时报》湖人随队记者报道,安东尼也有意加盟湖人,目前安东尼就等自由市场开放时湖人给他打电话了。

看起来,安东尼真的有希望去湖人?

考虑到安东尼和詹姆斯、威少之间的关系,以及安东尼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如果安东尼愿意接受底薪的话,这笔签约真不是不可能,问题在于,37岁的安东尼现在油箱里还有多少油?

上赛季,安东尼一共为开拓者出战了69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24.5分钟,拿下13.4分3.1篮板1.5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2.1%/40.9%/89.0%,真实命中率54.7%。

相比之前的一个赛季,安东尼的角色有了非常大的转变,他从首发变成了替补——在上赛季之前,安东尼一共就打过8场替补,而上赛季他一共就首发了3次,这种转变也可以看出来安东尼的态度,在生涯的这个阶段,首发替补已经不再重要,他只是拿到一座冠军。

如果安东尼加盟湖人的话,至少在投篮方面带来帮助——安东尼过去两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分别是38.5%、40.9%,三分命中数则是1.5次、1.9次,产量、效率都有提高。其中上赛季,安东尼的接球投篮三分命中率是39.6%,命中数1.2个,这一点还是比较适配威少、詹姆斯。

但,三分准并不代表安东尼效率就好,他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4.7%,不到联盟平均水准(57.2%),这一点主要是因为安东尼不稳定的中投和糟糕的篮下——上赛季安东尼一共只在篮下出手了86次,命中率仅为43%,均为生涯新低(除去火箭赛季),他的场均罚球次数也只剩2.2次,进攻威胁正在下降。

此外,安东尼的防守也不算好,他的横移一直是个问题,尽管近两年在场上一直很努力,但想要让安东尼防住一些灵活后卫、锋线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一旦进入关键比赛,安东尼甚至有可能会对手抓着打。

而在沃格尔的体系之下,如果一个球员没有防守,那么这个球员可能很难得到上场时间,一个例子是哈雷尔,哈雷尔进攻端的表现一直不差,但就是因为防守不佳,今年季后赛直接被沃格尔雪藏了起来。

还有一个不利于安东尼的数据是,上赛季常规赛,安东尼在场时,开拓者每百回合净负对手0.6分,而当安东尼不在场时,开拓者净胜对手4.5分。

这个数据到了季后赛尤其夸张,对阵掘金的系列赛,安东尼在场时,开拓者每百回合失分131.5分,净负对手16.0分,而当安东尼不在场时,开拓者百回合失分110.4分,净胜15.0分。

对于安东尼,人们的标准应该有所改变。

如果你依然将他当做一个“巨头”,那他显然是不合格的,但如果你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底薪球员的话,至少他能在替补席上站出来得分,可能季后赛他会受到一些针对,但是漫长的常规赛,湖人总需要一些球员分担压力,安东尼绝对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而到了生涯这个阶段,安东尼也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下自己的目标了——留在开拓者显然是没有争冠可能,湖人会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加盟湖人,在沃格尔手下可能会需要放弃更多球权,37岁,瓜哥的这个决定将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