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调整免费退改政策 旅客应注意“三件事”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南京疫情传播链波及多个省市后,一方面旅客纷纷打算取消原有的暑期出行计划,另一方面一些机场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也宣布取消航班。与之相对应的是,国内各航空公司都在密切关注疫情传播动态,并及时调整免费退改政策。

目前,国航、东航、南航等航司都将南京航线的免费退改签时间延长到了8月31日。同时,各大航司还将免费退改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成都、张家界、长沙、岳阳、怀化、邵阳、常德等地机场的进出港航班。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各大航空公司针对不同机场进出港航班的免费退改签适用日期有所不同,例如东航昨天发布了《关于近期国内进出港航班相关客票特殊处置的温馨提示》,分15个“分项规定”,制定了多地进出港航班相关客票特殊处置规定。举例来说,东航针对长沙、衡阳、张家界、岳阳、常德、邵阳、怀化的进港、出港或经停航班,可免费退改的航班日期在2021年7月29日(含)—2021年8月12日(含)之间;涉及南京、扬州、无锡、苏州、常州、南通、盐城、淮安、连云港、徐州的进港、出港或经停航班,可免费退改的航班日期在2021年8月1日(含)—2021年8月31日(含)之间。

所以,对于旅客来说,近期退改机票需要注意“三件事”:

一是通过航空公司官方渠道,了解自己所订航班的具体退改签政策;

二是目前各航空公司的客服热线因拨打的人数较多,一般很难打通,建议旅客优先选择航空公司官网、APP等网上渠道办理机票退改;

三是各航空公司的退改政策是随疫情发展变化而动态调整的,从出现疫情到制定、发布退改政策需要一定的时间,有的目的地今天不在免费退改适用范围内,可能明天就是了,建议旅客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不妨耐心等一等,以减少退改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