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中学游泳馆现确诊病例?不传谣!官方最新数据来了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

首次检测出9例阳性病例后

截至目前

疫情已涉及15省20余地

这一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的来势汹汹让一些人“不淡定了”

这两天,网上有传闻称:

上海市东中学游泳馆

有密接确诊病例

几十个孩子被送往酒店隔离

昨(8月1日)晚,市东中学游泳馆

发布最新发布情况:

辟谣

“近日,网络上流传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过我馆,此为不实信息。目前,我馆无确诊病例。根据外地协查通报,我馆按要求,积极配合开展相关人员和环境排查工作。”

东东提醒小伙伴们

不传谣!不信谣!

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日)通报:2021年8月1日0—24时,上海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其中来自台湾地区2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乌克兰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日本留学,自日本出发,于2021年7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中国籍,在俄罗斯工作,自俄罗斯出发,于2021年7月3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2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8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8月1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1年8月1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943例,出院1882例,在院治疗61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例。

截至2021年8月1日24时,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71例,治愈出院364例,在院治疗0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8月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为劝阻家人外出旅游

长沙一女子在微信群里发了个“通知”

结果……

7月30日,部分微信群及朋友圈流传落款“中共长沙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声称从7月30日起,所有在长沙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长沙,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暂停各类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当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

上述《通告》信息系网络谣言

违法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

(向下滑动查看谣言内容⬇️⬇️⬇️)

谣言

据通报,7月30日8时许

杨某虹(女,59岁,长沙市雨花区人)

因劝阻家人近日不要前往外市旅游未果

看到株洲市发布的

“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后

临时起意将通告原文中的

“株洲”两字全部替换为“长沙”

以此劝阻家人不要离长外出旅游

并将该不实信息发至亲友微信群

随后被亲友转发并扩散

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

警方已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杨某虹

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对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

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惩

来源:东方网综合长沙晚报、长沙警事、健康上海12320、新闻坊等

编辑:浩帆、xyz

审稿:袁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