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所有单位都要配合属地防控工作,确保行政区内无盲区

8月2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据中国江苏网报道,会议套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各设区市。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吴政隆作工作部署。
图片
8月2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中国江苏网 图
澎湃新闻注意到,会议就属地管理提出了要求——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地各条线都要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实行扁平化管理,形成高效的指挥体系、有力的执行机制,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支持和配合属地防控工作,确保行政区范围内没有盲区、没有死角。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遇到突发情况要当机立断、迅速决断。
澎湃新闻注意到,2020年以来,多地曾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属地管理事宜发出提醒。
例如,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通知就提到,中央驻川机构、省直各部门、省属高校、省属国有企业、市(州)驻蓉办事机构及中央驻川机构、省直单位驻有关市(州)工作机构等要不分行政隶属关系,主动接受当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带头落实当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密切配合驻在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禁以任何理由不予配合或推诿拖延、敷衍塞责。对工作不力、不配合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导致疫情扩散传播、给社会造成危害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去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也召开过中央企业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落实中央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服从属地统一的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作出中央企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