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x避暑胜地】四川省沪沽湖风景区

泸沽湖,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地方,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与独特的母系氏族风情闻名于世,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自然而原始的民俗风情、如画的风景,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渲染上了一层多彩而神秘的面纱,被人们称为“神奇的东方女儿国”。夏季平均温度20℃

泸沽湖

泸沽湖旅游景区四周崇山峻岭,一年有三个月以上的积雪期。森林资源丰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泸沽湖被当地摩梭人奉为“母亲湖”。夏天在泸沽湖,或栖于山林树阴之下,或倚靠亭台水榭,或置身草海的绿浪中,或流连于海藻花的梦幻中,或泛舟湖上,享受缕缕惬意、美好、舒爽的清风。

女神湾

女神湾,泸沽湖最美的湖湾之一,因正对格姆女神山,故称之为女神湾。宁静优雅,又被游人称为东方的夏威夷。此地少有游人到访,是观夕阳晚霞的绝佳之地。

情人滩

情人滩怀抱在洼夸湖湾的十里沙岸中。杨柳依依,每当微风拂过时,这里浪漫动人故事便激荡着不朽的传奇。情人滩有大片的浅滩,湖水清澈可见湖底的各色石子和水草,长长的栈桥伸到湖中,与湖畔的垂柳相映成趣。

洛洼码头

是四川泸沽湖一个非常重要的分界线,半岛的一边是著名的草海,半岛的另一边是亮海。这里的光污染很少,抬头就能看见漫天星光、璀璨银河,这里也是观日出最美丽的地方之一。

附近景区

西昌邛海湿地公园

邛海泸山风景区位于西昌市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与西昌城区连成一体,组成了不多见的山、水、城,相依相融的独特自然景观。这里有泸山、邛海、湿地等多个景点,处处花香四溢,飞鸟成群,环境优美、美不胜收。

图片源自凉山文旅官方微博

凉山彝海

彝海又称鱼海,原名鱼海子,以盛产细鳞鱼得名,属高山深水湖泊,位于冕宁县城以北40公里彝海镇的羊坪山上,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彝海湖面海拔2280米,气候温凉,年平均气温9—15℃,这个宁静而美丽的“世外桃源”,纯净自然、风景优美,适合休闲度假、回归自然。

图片源自凉山文旅官方微博

美食打卡

泸沽湖风景区推荐周边美食:烤鸭蛋、烤五花肉、烤湖鱼、烤湖虾、烤高原土豆、鸡汤、烧烤、玉米/荞麦粑粑、花花糖、泡梨、坨坨肉、树皮炒蛋...

图片源自四川省泸沽湖景区官博

以上文字信息来自官网官博、百度百科

出游时注意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卫星视角环游世界

评论区分享你的旅游推荐、旅行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