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例确诊、4例无症状,武汉全员核酸检测

8月3日,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宣布,将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武汉此前新增3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阳介绍,新增病例均为江苏淮安关联病例,均为德尔塔病毒。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8月2日,湖北省省长王忠林在武汉经开区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武汉地位特殊,备受国内外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此前通报显示,8月1日晚,武汉经开区对江苏淮安某旅游团途经的重点区域驻留人员进行排查,发现沌口街一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唐某,曾于7月27日在荆州高铁站候车时,与淮安某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存在交集。该区立即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

通报显示,唐某在武汉时曾乘坐2号线、6号线、394路公交,轨迹还涉及江汉路、江汉一路螺蛳粉店等处。

针对唐某的工友、室友,武汉经开区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又发现6名阳性人员。7人中3例确诊,包含1例普通型、2例轻型,另为4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8月2日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武汉市教育局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做好健康监测排查。

截至8月2日24时,湖北现有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6例,武汉市3例,黄冈市1例,荆州市2例)。6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救治,目前没有重症病例发生。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表示,武汉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筛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消除隐患。

8月2日,武汉一小区,市民配合测体温。图片来自长江日报

延伸阅读

武汉7人核酸阳性,淮安旅游团感染链再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