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再降临!赛季未开始先折两大将 列举辽篮这些年如何被伤病所累

图片
吴昌泽又伤了,也是要伤缺32周——这边刘志轩刚做完手术,吴昌泽紧跟着手腕骨折,这辽宁男篮又遇到了伤病的侵袭。
吴刘这一内一外两员大将预计的伤缺时间都是32周,也就是8个月左右,这标志着两人要想赶上下赛季的CBA联赛已经非常非常难了,毕竟联赛再漫长,也就差不多打个半年时间。
损失了吴刘二人,虽然辽宁男篮的阵容不至于伤筋动骨,但是对志在冲冠的他们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纵观过去十年的历史,每逢有较大的伤病降临,辽宁男篮一定会折戟,无一例外——
图片
2015-16赛季总决赛,辽宁男篮不敌四川男篮屈居亚军,大家都只注意到总决赛中辽宁球员与四川球迷的冲突导致贺天举手臂骨折,缺席总决赛,但真正对辽宁男篮影响最大的,是赵继伟在赛季初手臂脱臼,整个赛季都报销。没有了赵继伟的调度,辽宁男篮的进攻固然刚猛,却有些无序。
2016-17赛季,辽宁男篮在那个赛季饱受伤病折磨,李晓旭体测时重伤,贺天举在郭艾伦生日宴上重伤,丛明晨受伤也报销,本就羸弱的锋线简直不堪一击,季后赛三后卫在布拉切和李根的冲击下直接溃退。
图片
2018-19赛季,志在卫冕的辽宁男篮兵强马壮,实力甚至略微高出广东男篮一截,奈何常规赛末期,韩德君在与广厦男篮的比赛中手指骨折,顿时中流砥柱的辽宁男篮季后赛半决赛就被新疆男篮淘汰出局。
2019-20赛季,李晓旭受伤报销,辽宁男篮在大前锋位置上只能启用王化东,最后总决赛不敌广东男篮获得亚军。
图片
2020-21赛季,李晓旭伤势未愈,张镇麟只能去打大前锋,哪怕后面有付豪加盟,但他更多时候出任的是韩德君替补,而非大前锋。另外,郭艾伦受到场外事件的影响缺席了数轮比赛。最终,辽宁男篮再度于总决赛不敌广东男篮,拿到亚军。
而这一次,赛季都还没开始,辽宁男篮就伤了两员大将,杨鸣和他的弟子们能摆脱命运的魔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