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今日看点:中国花样游泳队冲金,女篮八强战塞尔维亚

划重点:
图片
8月4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12个正式比赛日。在花样游泳、马拉松游泳等项目上,中国选手将继续冲击金牌,中国女篮将出战八强战,中国田径首位归化运动员郑妮娜力也将出战。
图片
马拉松游泳:女铁人或创造历史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增设男女马拉松游泳10公里项目,但此前中国选手从未赢得过奖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辛鑫获得该项目第四名。
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位赢得马拉松游泳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4日,辛鑫有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实现该项目零的突破。
图片
花样游泳:中国组合坐二望一
黄雪辰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与刘鸥获得双人自由自选项目铜牌。之后,黄雪辰、孙文雁在2015年世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拿到该项目银牌。
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她们再次获得该项目银牌,获得冠军的仍然是俄罗斯组合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尽管三次输给同一对手,但中国组合与对手之前的实力差距明显缩小。这一次,黄雪辰、孙文雁有望实现突破。
图片
田径:首位归化选手出战
在3日进行的男子110米跨栏预赛里,谢文骏以13秒51的成绩晋级半决赛。4日,谢文骏将出战半决赛,作为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第5名,谢文骏的目标是跻身奥运会决赛。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运动员是郑妮娜力,作为中国田径首位归化运动员,郑妮娜力将出战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中国选手此前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第16名,排名本赛季世界第8位的郑妮娜力目标是冲击奖牌,刷新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图片
拳击:谷红出战半决赛
在八强战淘汰莫桑比克选手潘瓜纳之后,中国选手谷红晋级女子69公斤级半决赛,提前锁定一枚奖牌。在半决赛里,谷红将对阵美国选手琼斯。首次出战奥运会,谷红的目标是晋级决赛并且冲击金牌。
图片
篮球:中国女篮出战八强战
在小组赛里,中国女篮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位。4日,中国女篮将在八强战里对阵塞尔维亚。排名世界第8的塞尔维亚在小组赛里2胜1负,以第二名晋级。
乒乓球赛场将在4日进行男团、女团半决赛,中国男团将在半决赛里对阵韩国,中国女团则将对阵德国队。
图片
重要赛事时间一览:
5时30分 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
9时 中国女篮-塞尔维亚女篮
9时 乒乓球女团半决赛 中国队-德国队
13时30分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 中国队-韩国队
13时48分 拳击女子69公斤级半决赛
18时30分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