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公布改善方案,监管部门突查186家门店暂未发现问题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3日晚,针对奈雪的茶部分门店被曝存在卫生问题一事, 奈雪的茶再度发布情况说明称,全国门店已启动全面自检自查并公布改善方案。同时称186家门店迎来相关监管部门的突击检查,暂未发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
根据奈雪的茶最新公告称,8月3日,经多地政府监管部门实地检查,奈雪的茶全国186家被查门店抽查合规合格,暂未发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监管部门也对门店水池未用标签区分、地面积水等待改进点给出了详细指导,要求做到明厨亮灶、透明公开,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另外,奈雪的茶对全国603家门店启动了全面自查,食品安全隐患、门店环境卫生、产品操作标准等相关方面为检查重点。截至8月3日18时,共计592家门店完成自检,11家门店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未营业。
根据此次全国门店的自检情况,奈雪的茶针对失分最多的环境卫生及产品品质问题公布了改善方案。在环境卫生方面,对失分项即刻进行清洁整改,包括地面天花板、空调风口、冷藏冷冻设备、餐器具等;全国门店即日起增加消杀频次;总部加强对门店日清、周清、月清的计划表及落地执行工作,加强对门店的监督巡查频次,并通过线上视频稽查及现场突击稽查两种方式开展等。在产品品质方面,加强对鲜果等原物料收货储存及使用等标准的管理管控;确保上岗员工通过岗位操作技能考核认证,加强并培训员工对产品品质及标准的认识。
奈雪的茶表示,通过对全国门店的稽核和监管升级,发现了很多不足和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进一步的整改方案将在后续公开。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