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仁君:湖人已经有了13名球员,如何给8个签约打分?

写上一篇文章的时候,湖人还只有四名球员,当时分析,湖人能用的只有中产特例和老将底薪,看看他们如何填满阵容。

自由球员正式开始的时间,是美国时间周一晚上6点,在不到24小时内,湖人搞定了8个球员,如果算上麦金尼,湖人现在已经有了13名球员,由于用掉了中产,他们还可以用老将底薪签2名球员。现在可以说,湖人的阵容基本已经完成了,就让我们看看,湖人的这些签约。

在说签约之前,随便吐槽几句NBA的规定: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始之前,球队不能和球员进行谈判。6点开始,20秒之后,球哥就宣布和公牛签约了。哪路神仙能在20秒之内就搞定签约,再厉害的男人也不能这么快。

如下是我认为的湖人完成的签约打分:

签约球员:蒙克

湖人工资:老将底薪

评分:A+

蒙克才23岁,去年在黄蜂三分球40.1%,场均11.7分,这样的球员居然用老将底薪就弄到了,我感觉这个绝对是性价比超值。从蒙克的角度,可能是希望在湖人打出身价,然后谋求一分更大的合同。无论如何,他提供了湖人需要的三分投射,而且用这么低的成本,还是个年轻球员,虽然有点神经刀,但体力应该没问题。感觉用退休干部返聘的成本,找来了一个年富力强的程序员。

签约球员:纳恩

湖人工资:中产中的500万美元

评分:A

纳恩在NBA只打了2个赛季,都在热火,按说在联盟的资历,他跟塔克是一个层面的,蒙克都比他打的时间长。纳恩已经26岁,但在湖人仍然是年轻球员。据说纳恩拒绝了尼克斯等队更高薪水,更长年限,就是为了能在湖人有夺冠机会,赌了一次自己。纳恩在新秀赛季入选了最佳新秀一阵,上个赛季得分有所下滑,从场均15.3分到了14.6,不过他的各项命中率都有所提高。有一点需要提出,纳恩在季后赛的命中率下滑严重。热火在洛瑞先签后换之后,成为了硬帽球队,没有了薪水空间留纳恩,只能放他走,这应该算湖人捡漏。

从湖人的角度,湖人需要年轻球员,尤其是在常规赛,能用这个价格拿到纳恩,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签约了。纳恩不仅能投篮,还可以创造机会,湖人需要有人能创造机会,尤其是在詹姆斯下场之后,看了湖人前两个赛季的都懂,这也应该是湖人当初交易威少的主要动力。现在加上纳恩,对湖人是利好。再说,如果只看前两个赛季,纳恩还是有提高空间的,虽然年龄比同样的三年级生要大。

今天是纳恩的26岁生日,生日快乐。

签约球员:艾灵顿

湖人工资:老将底薪

评分:A

湖人需要射手,这就是能用老将底薪签到的最好射手,最多加上之一。艾灵顿上个赛季三分42%,这比他前一个赛季的35%多了整整7个百分点。一般来说,这不大符合常理,不能期望艾灵顿在下个赛季还能保持这么高的命中率,但是艾灵顿整个职业生涯38.2%,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而且,艾灵顿上个赛季在活塞有几场球发挥的就像全明星,虽然他在湖人的角色和在活塞不一样,但他并不是一个只会投三分的球员,这对湖人来说,也非常重要。

签约球员:霍华德

湖人工资:老将底薪

评分:A

霍师傅在湖人,还是干前年的工作:骚扰对方的大个,吓唬对方冲击篮下的小个。现在湖人在西部季后赛潜在对手中,霍师傅骚扰约基奇有经验,戈贝尔也不是进攻好手,如果上个赛季有霍师傅,艾顿都不会这么舒服。而且,霍师傅跟詹姆斯和浓眉打过球,一起夺过冠,一个球队如果换人太多,往往需要有角色球员能和其他角色球员打成一片,同时又能和超级球星有共同语言。好比班长让你不要迟到,有的学渣不一定听,但如果班长的好朋友也是个学渣,他去劝学渣迟到真的不好,那学渣还是有可能听的。另外,霍华德会吃饼,而庄神有时候你把饼套在他脖子上,他都不一定能吃到。总之,老将底薪的替补中锋,这应该是湖人的最佳选择了。

签约球员:贝兹莫尔

湖人工资:老将底薪

评分:A

据说贝兹莫尔也是拒绝了勇士更大的合同,选择了和湖人签约。贝兹莫尔也是个能投篮的球员,上个赛季40.8%。贝兹莫尔还有一定的防守能力,在卡鲁索离开之后,这非常重要。贝兹莫尔在季后赛命中率也是下滑非常严重,打了四次季后赛,三分命中率全部不到30%。考虑到贝兹莫尔32岁,应该算是当打之年,这个交易也不差。目前看来,贝兹莫尔是湖人签约中,位数不多的既能防守,也能进攻的球员,其他签约大部分都偏科。

签约球员:安东尼

湖人工资:老将底薪

评分:B+

安东尼上个赛季在开拓者,三分40.9%,竟然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高。但如果看他的高阶数据,就非常一般了,安东尼在过去5个赛季,在场的防守高阶正负值全部为负。甜瓜在整个职业生涯,都不是以防守见长,他比詹姆斯还大7个月,让他去防守,干脏活累活也不现实。开拓者过去两个赛季防守这么差,不会扣在安东尼头上,但他至少是一部分原因。

安东尼上个赛季89%, 也是他职业生涯新高。如果把安东尼当定点射手用,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尤其是如果场上有其他球星吸引对方防守,但这些球星要能弥补安东尼在防守端的弱点。

这笔签约更多是情怀,让我联想到当时韦德去克利夫兰帮助詹姆斯,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安东尼替补打几分钟,偶尔有几场还能手感爆发,这些都很有可能,但除此之外不能期望太多。

签约球员:塔克

湖人工资:早鸟权帽上续约3年3200万

评分:B

塔克是湖人受限制球员,理论上来说,如果其他球队不报价,湖人可以用较低的价格签下他。目前并没有听说其他球队给出很高的筹码,湖人就用超过1000万的合同签了塔克,这接近于按照劳资协议有关规定,湖人能给的最高薪水。塔克表现了一定的天赋,也有干劲,但塔克经常在场上搞不清自己的定位,不管是詹姆斯还是浓眉,塔克经常拿着球就要硬搞。这不是坏习惯,尤其是如果你能日后成长为科比。但塔克很可能成不了科比,湖人在这两年也没有耐心看他成长,塔克的合同,应该很大部分得益于他的经纪人是富保罗。再说,塔克还是有一定交易价值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也不能下结论太早。

湖人应该是希望塔克能在下个赛季更进一步,就看塔克能不能做到了。

签约球员:阿里扎

湖人工资:老将底薪

评分:C

这个我感觉情怀多于实战了,阿里扎上个赛季在热火打了30场常规赛,还有27场首发,在季后赛也是首发。从季后赛就能看得出来,阿里扎已经没有了运动能力,他早已不是当年在湖人夺冠的那个阿里扎,也不是在火箭的那个阿里扎。

阿里扎没有了进攻能力,湖人可能看中他的是防守能力,但防守也是需要体能做依托的,如果让我预测,我估计阿里扎很可能在赛季后段就没有了上场时间。

湖人现在的奢侈税已经到了4230万,珍妮在所有老板中,算是没有钱的,但毕竟背靠洛杉矶这个大城市,这点奢侈税也应该没问题。

湖人还能搞来哪两个球员,还不知道,到目前为止,湖人的签约还是非常成功的,在威少交易完成之后,我一度认为湖人下赛季夺冠希望渺茫,现在看来还不好说,更主要的,西部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强队。

湖人签的几个球员,理论上都能上场,都有一定的价值,不过问题是大部分都无法做到攻守兼备,湖人很可能用他们现在为数不多的筹码,来找到这样的球员,除了前面提到的老将底薪,还有一个大杀器:超级大牌施罗德能不能用先签后换,找到这样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