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子地铁内不规范戴口罩还自称发烧?官方说明来了

8月2日晚,一则“上海地铁11号线坐着一男子发烧38.9℃,还不规范佩戴口罩”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

△ 相关微博截图

网友爆料视频显示,该名男子在乘车时并未规范佩戴口罩,同排座椅也没有乘客。车厢内,有乘客指责称,如果真发烧,就不应该乘坐地铁。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此事发生在7月30日晚上,该男子在11号线康新公路站上车,到达东方体育中心站时,在其他乘客劝说下下车,并在站内接受多次测温,其体温正常,并能提供7月29日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随后,该名男子表示,由于户外走得时间较长,天气太热,他感觉人有点烫,怀疑自己是发烧了,于是便提醒周围乘客“我发烧了,离我远一点”。

上海地铁表示,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所有进站人员必须按规佩戴口罩,并接受测温。遇到体温异常的乘客,地铁方面也将立即启动相应预案,根据处置流程,严格做好体温复测、信息登记和反馈、车站消毒等工作。

上海地铁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新趋势,上海地铁方面按照车站类型,划分非门户、门户、重点门户三大车站。

门户车站为:1、3号线上海火车站;1、3、15号线上海南站;2、10、17号线虹桥火车站;2、10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9号线松江南站;10号线虹桥1号航站楼;11、15号线上海西站。

重点门户车站为:2号线和磁浮线浦东国际机场站。

目前,上海地铁每日在停运维护时,均做好列车内部的清洁消毒,并通过贴纸等形式公示消毒情况,车厢内如发生疑似病例,将立即下线进行彻底消毒。

对车站内栏杆、扶手、乘客座椅、电梯桥箱、票务设施、自助设施、客服中心、乘客休息室、商铺等重点部位卫生消毒,非门户车站每日1次;门户车站每日4次;重点门户车站每日4次,间隔不超过4个小时。

车站地面卫生消毒按照非门户车站每日1次;门户车站每日2次;重点门户车站每日4次,间隔不超过4个小时执行。

全网公厕、安检设备消毒按照非门户车站每日1次;门户车站每2小时1次;重点门户车站每1小时1次的要求执行。

另外,轨交浦东国际机场站一直以来都严格实行一级防疫等级,现在根据机场要求,上海地铁2号线和磁浮线浦东国际机场站工作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轨道交通是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地铁出行请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乘坐地铁必须进站测体温,全程戴口罩。

左右滑动下图

查看全方位防护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