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车启用防疫消毒卡!

为了做好出租汽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出行安全,8月3日起,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开始向全市出租车(含网约车,下同)发放“车辆消毒卡”。卡上有车辆所属公司、车牌号、消毒日期、消毒点地址等信息,使出租车的消毒情况一目了然。

疫情期间为避免大规模聚集,“消毒卡”发放分多场次进行。发放到位后,南京市所有巡游出租车营运时需携带“车辆消毒卡”,网约车需携带“车辆消毒卡”或APP有当日消毒记录,证明该车已完成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共设立了46个出租车消毒点(因疫情防控需求,8个消毒点暂时关闭),为全市出租车提供消杀服务。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统一规范消杀流程,要求消毒点:

1、做好消毒人员的自我检测和防护工作;

2、对前来消毒的驾驶员做好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对健康码非绿色或体温异常的驾驶员要立即通报所在社区或所属公司按规范处置;

3、消杀结束后,在消毒卡盖章确认。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将加强对出租车疫情防控消杀记录的查验工作。如发现车辆“消毒卡”缺失或未经消毒上路营运,将立即通报所属企业,及时整改。

南京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

为了自身和乘客生命安全,在运营服务期间,驾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每日消毒制度,查验乘客健康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心放心的出行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