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前政协委员不满房产份额分配当众打砸早餐店,公安介入

刘秋桃称自己接手经营的早餐店前后已有22年历史,虽然没有正式的名字,但在桂阳县城也算小有名气,还是“桂阳县历史建筑”,自打砸事件发生后,早餐店被迫停业,大门被江俊林兄弟挂上了一把大锁,“每天至少损失2000元”。

近日,一则湖南郴州“桂阳县政协常委江俊东当街打砸早餐店”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取的这段32秒的视频显示,一名穿着白色T恤、黑色短裤,两鬓斑白的男子手持大铁锤对着一早餐店门窗不停地砸,其中窗户钢筋被砸断,大门被敲掉,天花板砸出一个大洞。视频中,还有穿着制服疑似警务人员在场。

“正在处理,正在调查取证中。”8月3日下午,辖区派出所、郴州市桂阳县鹿峰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两鬓斑白的男子手持大铁锤对着一早餐店门窗不停地砸。事后证实该男子系郴州市桂阳县原政协常委江俊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记者从当地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打砸者系郴州市桂阳县原政协常委江俊东,因江俊东、江俊林两兄弟与叔叔江辉义对桂阳县西外街52号早餐店所在房产份额分配上存在争议引发。打砸前,就该房产份额分配争议,江辉义作为原告,以江俊东、江俊林及其母亲范玉良为被告,向桂阳县法院起诉并已受理该案。

“到现在没有向我们道歉、赔偿。”8月3日下午,被砸早餐店店主刘秋桃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对于当时的打砸场景,自己回想起来仍感到后怕。

7月30日上午,刘秋桃姐妹经营的桂阳县西外街52号早餐店门窗被砸,被迫停业至今。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刘秋桃介绍,2017年8月,她和姐姐刘春桃合伙从江辉义手中租赁了桂阳县西外街52号门面经营早餐店,该门面面积约70平方米,租期5年。

刘秋桃说,7月30日上午10时许,江辉义的侄子江俊林带领其母亲范玉良来到早餐店,要求她不要继续经营了,“我签了合同,交了房租,有问题可以找江辉义,凭什么不让我做了呢?”在此情形下,她报了警,并且通知了江辉义。

“不一会儿,江俊林打电话叫弟弟江俊东过来。江俊东到场后就抡起自带的铁锤开始砸门面。”刘秋桃说,“当时店里还有几十个食客,都没吃完就走了。”

事发前,桂阳县法院曾对双方之间争议的房产进行诉前调解。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个星期一(7月26日),桂阳县法院打电话告知我说,我叔叔江辉义起诉我了,并约定次日(7月27日)下午2:30调解,但江辉义没有来。”8月3日晚间,江俊东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争议房产是其父亲与叔叔江辉义、姑姑从祖辈手上继承而来,从去年起就不再给他们分配房租收益了,“现在他们只愿意给我们两兄弟房产的八分之一”。

随后,记者致电江俊林希望了解事件详情,对方称自己“不清楚”,随即挂断电话。

“他(指江俊东)可能觉得把家事公之于众,自己受到了羞辱。”3日下午,江辉义的儿子江俊明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寻求政法机关及时介入监督。江俊明还提到,他们不同意进行调解。

因房产争议被砸的早餐店门面系桂阳县历史建筑。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刘秋桃告诉记者,自己接手经营的早餐店前后已有22年历史,虽然没有正式的名字,但在桂阳县城也算小有名气,还是“桂阳县历史建筑”,自打砸事件发生后,早餐店被迫停业,大门被江俊林兄弟挂上了一把大锁,“每天至少损失2000元”。

“正在处理,正在调查取证中。”8月3日下午,辖区派出所、郴州市桂阳县鹿峰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