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联手安东尼,起码在这一刻让理想大于现实

詹姆斯和安东尼终于联手了,大概从安东尼离开雷霆那一年起,湖人就希望安东尼能来。当安东尼被全联盟放弃的时候,湖人也对安东尼产生过兴趣。

但安东尼还是选择了火箭(可能是安东尼生涯做过最糟糕的决定),还是连续两年都留在开拓者。原因大家都清楚,你我都是一代天骄,让我甘心在你手下打球没那么容易。

香蕉船兄弟里,詹姆斯和韦德的关系自然最好,两个人联手的那几年创造了无数辉煌。对于保罗,詹姆斯始终都当做小老弟看待,虽然这两人年纪差不多。

而对于安东尼,詹姆斯认识时间最久,两个人更多的是一种惺惺相惜的状态。当詹韦联手的时候,安东尼本有可能组成三巨头,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纽约。

那时的安东尼是不愿寄人篱下的心态,詹韦在热火连进四年总决赛,安东尼在尼克斯安心当着自己的纽约之王,虽然始终无缘冠军,但也过得自在。

但安东尼的心态,在离开雷霆之后就变了,他开始放下身段和骄傲。为了能够继续打球,他什么都愿意去做,湖人自然而然成为了安东尼的选项。

詹姆斯曾在16年说:“我真的希望,在我们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之前,我们可以在一起打球,至少一个或者两个赛季吧,我、韦德、安东尼和保罗,我们可以一起打一年球,为了做到这个我会减薪的。”

安东尼也是这样的想法,大风大浪都见过了,甚至一度淡出联盟。他和詹姆斯作为对手对抗了接近20年,现在有机会在一起打球,为何不成全这段佳话。

对于球迷来说,看到詹姆斯和安东尼联手,不免有种恍如隔世般的梦幻感。当理想照进现实,当詹姆斯送出给安东尼的45度角三分助攻,一切都值得了。

说完了理想,该谈谈现实了,现阶段的安东尼,可能不是一个完美适配于湖人的球员。虽然湖人已经够老了,但37岁的安东尼现在已经是湖人最老的球员。

上赛季安东尼场均上场24.5分钟,得到13.4分3.1篮板1.5助攻。打出过几场标志性的比赛,在末节连续投进三分大杀四方。

可大多数的时候,安东尼在场上还是负作用的状态。他在场上的效率是净负的(-2.1的正负值),在防守端更是非常明显的负效率,-1.7的防守正负值。

安东尼很大一部分的球权来自于单打,上赛季他场均单打次数排在了联盟第18位,而他的单打得分仅是联盟中游的水平。安东尼在这个年纪,让他改变打法的想法并不现实。

但安东尼也可以投三分,可以打低位,这是湖人之前的角色球员所不具备的。安东尼有着历史前十级别的得分技术,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他会得到之前生涯从未有过的机会。

现在湖人的这个阵容,合计44次入选最佳阵容,52次入选NBA全明星,4次拿到得分王。关注度拉满,情怀拉满,当然年纪也拉满。

最起码感官上是比上赛季更强了,具体如何,还得看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