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第一天:热火疯狂血拼,湖人招揽旧部

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晚上6点,NBA自由球员市场正式拉开大幕。各支NBA球队就如同“双十一”零点刚过的中国网友,把早就添加到购物车中的心仪的自由球员确认一遍,然后立马点击付款。

在这第一天的“血拼”当中,2020年总决赛的两支球队——热火和湖人尤为引人关注。其中一支球队是花费金额巨大,另外一位球队则是引进球员数量较多,也让球队的实力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热火——引进强援,留住旧部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前,热火就被视为最有机会拿下凯尔·洛里的球队。而热火也没有让这位冠军控卫旁落,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热火迅速行动,送出德拉季奇和阿丘瓦两位球员,而猛龙则是用先签后换的方式送出洛里。而洛里这份新合同有多大目前还不得而知,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应该跟他想追求的3年9000万美元不会有特别大的偏差。

除了引进了2019年的冠军控卫之外,热火又得到了2021年冠军的成员。上赛季从火箭交易到雄鹿,并且最终帮助雄鹿拿到总冠军的P.J.塔克,也跟热火达成了签约协议,合同为2年1500万。热火既提升了自己,又削弱了对手,可谓一举两得。

除了引进新援,热火对待自己球队的老臣也是予以厚待。球队的外线投手、受限制自由球员邓肯·罗宾逊获得了热火开出的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也创造了NBA落选秀合同的新纪录。同时,热火还在跟球队核心吉米·巴特勒商讨提前续约的事宜,据悉,热火将会跟巴特勒开出一份4年价值1.84亿美元的顶薪。

另外,热火还用1年合同续约戴德蒙,用2年350万续约斯特鲁斯。热火在自由球员市场的第一天就疯狂血拼,可以说是内外兼修。通过这几笔签约和引援,他们在新赛季的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湖人——昔日旧将,纷纷回归

相比热火的疯狂,他们在2020年总决赛的对手湖人,虽然也动作不多,但从签约金额上,就给人一种“小打小闹”的感觉了,签下的4位球员大概率都是老将底薪。不过,湖人的4笔签约在兼具情怀的同时,也补强了球队的薄弱位置,也不失为出色的操作。

这4位跟湖人签约的球员分别是德怀特·霍华德、特雷弗·阿里扎、维恩·艾灵顿以及肯特·贝兹莫尔。4个人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以前都有过在湖人效力的经历,算得上是斯台普斯的老面孔。

湖人引进韦少、组成三巨头之后,有两个相对突出的问题,第一个就是进攻空间的缺乏,第二个就是浓眉更多打五号位情况下的身体保障。而针对这两个问题,湖人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签约给出了解答。

艾灵顿和贝兹莫尔上赛季都有40%以上的三分命中率,阿里扎也有35%的三分命中率,这几位在场上都可以给球队拉开进攻空间。而德怀特·霍华德是球队在2020年夺冠时的成员之一,他的机动性和灵活性,让他可以在内线很好地给浓眉做“保镖”,这一点在2020年季后赛已经得到过印证。

不过,湖人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也有损失,替补后卫卡鲁索被公牛用4年3700万的合同挖走,湖人在波普之后,又失去了一位上赛季三分命中率超过4成的球员。所以对湖人来说,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行动,肯定还没有结束。

尼克斯——保留骨干,再冲一年

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尼克斯,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也有行动。不过他们签回了3位上赛季就在阵中的球员,通过这个行动可以看出,尼克斯对于自己上赛季的阵容和表现还算满意,打算以此为基础再冲一年。

因为尼克斯签短约的策略,所以今年7位在季后赛中上场时间超过80分钟的球员,有5位进入了自由球员市场,只有2位有合同在身,他们就是兰德尔和巴雷特。而对这5位自由球员,尼克斯签回了其中的3人。

米切尔·罗宾逊受伤后打首发的诺里斯·诺埃尔,获得了一份3年3200万的合同,替补后卫阿莱克·博克斯获得了一份3年3000万的合同,而重焕活力的德里克·罗斯也毫无悬念地被签回,获得了3年4300万的合同。

而除了3位旧部之外,尼克斯也引进了新援,上赛季通过交易加盟凯尔特人的法国后卫富尼耶,被尼克斯用4年7800万的合同招致麾下。上赛季与老鹰的季后赛首轮,尼克斯三分线外只有30%的命中率,而富尼耶被视为可以提升球队的外线火力。

公牛——提升后场,谋求突破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不久,公牛就送出了萨托兰斯基、加雷特·坦普尔以及一个次轮选秀权,然后鹈鹕用先签后换的方式将“球哥”隆佐·鲍尔送去了芝加哥。据报道,鲍尔的新合同为4年8500万美元。很快,公牛再次出手,用4年3700万的合同,从湖人挖来了替补后卫卡鲁索,一号位从首发到替补都已经升级完毕。

公牛上赛季通过交易,内线有了武切维奇,加上球队的几位青年才俊——扎克·拉文、马尔卡宁、科比·怀特和帕特里克·威廉姆斯等人,公牛也很有机会在新赛季成为东部的一支新兴力量。

太阳——留住保罗,留住希望

克里斯·保罗很早就透露自己要跳出合同,争取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而太阳通过了今年的总决赛之旅,也意识到球队不能失去这位老将控卫。于是在自由球员市场大幕开启后不久,太阳就奉上了一份4年1.2亿美元的合同,将保罗留在了菲尼克斯。

保罗这份新合同的保障金额,大约在9000万左右,这就意味着保罗通过跳出最后一年的合同,让自己在未来几年里,可以多挣4600万美元。不过为了给球队留出补强空间,保罗还是做了一定的减薪。所以太阳可以用全额中产约950万的薪水签回替补后卫卡梅隆·佩恩,这让太阳可以继续保持后场的深度,

其他自由球员签约

爵士以3年6800万美元续约康利,20-21赛季,康利场均拿到16.2分3.5篮板6.0助攻,并且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

独行侠以4年7200万美元续约哈达威,上赛季哈达威场均可以拿到16.6分3.3篮板1.8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1%。

独行侠与博班·马扬诺维奇达成续约协议,具体金额暂未透露,上赛季,博班场均可以拿到4.7分3.9篮板。

掘金以2年1700万美元续约杰迈克尔·格林,上赛季格林场均可以拿到8.1分4.8篮板。

骑士以5年1亿续约中锋贾雷特·阿伦,上赛季阿伦场均拿到12.8分10篮板1.4封盖。

活塞队以3年3700万美元签下自由球员奥利尼克,上赛季加盟火箭后,奥利尼克场均可以拿到19分8.4篮板4.1助攻1.4抢断。

步行者以4年3520万美元续约麦康奈尔,上赛季麦康奈尔场均可以拿到8.6分6.6助攻1.9抢断。

托里·克雷格2年1000万美元加盟步行者,上赛季克雷格先后效力雄鹿和太阳,场均可以拿到5.5分3.9篮板。

马刺以3年4200万美元签下自由球员麦克德莫特,麦克德莫特上赛季在步行者效力,场均可以拿到13.6分3.3篮板1.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8%。

独行侠以2年620万美元签下自由球员斯特林·布朗,布朗上赛季在火箭队效力,场均可以拿到8.2分4.4篮板。

掘金队以2年1000万美元签下杰夫·格林,上赛季格林在篮网效力,场均可以拿到11分3.9篮板1.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1.2%。

火箭以3年1500万美元续约努瓦巴,上赛季努瓦巴场均可以拿到9.2分3.9篮板1抢断。

国王以2年900万美元续约哈克利斯,上赛季哈克利斯场均可以拿到5.2分2.4篮板1.2助攻。

独行侠以3年3050万美元签下自由球员雷吉·布洛克,上赛季布洛克在尼克斯效力,场均可以拿到10.9分1.5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1%。

雄鹿以2年900万美元续约鲍比·波蒂斯,上赛季波蒂斯场均可以拿到11.4分7.1篮板,帮助雄鹿队拿到总冠军。

76人以3年1500万美元续约科尔克马兹,上赛季科尔克马兹场均可以拿到7分2篮板0.6助攻。

猛龙以3年5400万美元续约小特伦特,上赛季特伦特先后效力开拓者和猛龙,场均拿到15.3分2.6篮板1.4助攻。

马刺队以3年2200万美元签下扎克·科林斯,科林斯此前4个赛季都在开拓者效力,上赛季因伤没有出战一场比赛,19-20赛季,科林斯也只打了11场比赛,场均拿到7分6.3篮板。

国王用2年合同签下阿莱克斯·莱恩,上赛季莱恩效力奇才期间,场均可以拿到7.1分4.4篮板。

雷霆以2年700万美元续约穆斯卡拉,上赛季穆斯卡拉场均得到9.7分3.8篮板。

老鹰以1年合同续约所罗门·希尔,上赛季希尔场均可以拿到4.5分3.0篮板1.1助攻。

快船用2年合同续约巴图姆,上赛季巴图姆场均8.1分2.2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0.4%。

太阳用1年500万美元签下自由球员麦基,上赛季麦基在骑士和掘金队效力,场均可以拿到7.4分5.2篮板。

活塞队以2年1000万美元签下约瑟夫,此前活塞裁掉约瑟夫,使其只能拿到下赛季1260万美元中24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约瑟夫上赛季先后效力国王和活塞,场均拿到8.2分3.4助攻。

火箭队以4年3600万美元签下自由球员丹尼尔·泰斯,上赛季泰斯被凯尔特人交易到公牛,场均可以拿到9.7分5.5篮板。

开拓者以1年合同签下自由球员科迪·泽勒。上赛季泽勒在黄蜂队效力,场均拿到9.4分6.8篮板。

活塞队以2年500万美元签下自由球员特雷·莱尔斯,上赛季莱尔斯在马刺队效力,场均5分3.7篮板。

老鹰队以1年400万签下自由球员吉昂,上赛季吉昂分别效力灰熊和马刺,场均拿到6.8分3.7篮板。

黄蜂和鹈鹕达成交易,格雷厄姆加盟鹈鹕,并签下4年4700万美元的合同,鹈鹕将2022年首轮选秀权送至黄蜂(乐透保护),上赛季格雷厄姆场均贡献14.8分2.7篮板5.4助攻。

掘金队以1年合同续约里弗斯,上赛季里弗斯场均贡献9.2分2.1助攻。

开拓者以5年9000万美元续约鲍威尔,上赛季鲍威尔场均拿到18.6分3.1篮板1.9助攻。

篮网队以1年合同续约格里芬,上赛季格里芬季后赛场均拿到9分5.9篮板。

(本文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