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薪签蒙克中产签纳恩,湖人借此输入年轻血液,补强三分短板

湖人的引援仍在继续。今天,湖人相继签下了马利克-蒙克和肯德里克-纳恩,二人在上赛季都是场均得分上双的后卫,他们能给湖人带来什么呢?

在搞定三巨头后,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又开始了球迷熟悉的疾风暴雨式的连环签人。如果说昨天签下4名旧将,玩儿的就是情怀,那么今天湖人引援则是瞄准三分漏洞的补强,同时也是为老迈的阵容(8人年龄超32岁)输入年轻血液。

签下蒙克,据悉湖人只是动用了底薪,这是颇为惊人的。来自肯塔基大学的蒙克,在2017年首轮第11顺位被黄蜂选中。2020-21赛季,蒙克在合同年打出生涯最佳表现,出战42场皆为替补,场均出战20.9分钟,得到11.7分2.4个篮板2.1次助攻,总命中率43.4%,场均出手5记三分,命中率40.1%。他的得分、三分出手和命中率都创生涯新高,总命中率则追平生涯最高。

蒙克的意图很明确。今年合同到期的他,没有在打出最佳表现后急于去寻找大合同,而是选择“屈就”湖人,待今年在季后赛打出身价后,再去谋求大合同。因此,蒙克的竞争意识和好胜心是无需怀疑的,他的表现可能更上一层楼。

2017年加盟NBA后,蒙克的三分出手和命中率就在逐步提升中,这也是湖人青睐他的重要一点。上赛季,蒙克有过6场命中5+三分的比赛,今年2月2日对热火三分13中9是其赛季代表作。此外,蒙克身体素质出色,具备出色的腰腹力量,爆发力强,擅长攻筐,有人视他为年轻版的威少,也有人称他是第二个JR-史密斯。

纳恩是落选秀的典范。上赛季,纳恩出战56场,场均出战29.5分钟,得到14.6分3.2个篮板2.6次助攻,总命中率48.5%,场均出手5.7记三分,命中率达到38.1%。他有身体,三分出色,是偏进攻的控卫,能单打,能持球,也有一定组织能力。据说湖人为了签下他,拆分了590万的迷你中产(如今仍剩余大约100万),2年1000万的合同第2年是球员选项。

从目前来看,除了三巨头铁定先发外,湖人的其他2个位置都是灵活多变的。蒙克可以和贝兹莫尔、韦恩-艾灵顿角逐二号位先发,纳恩则出任一号位替补。当然,贝兹莫尔也可上提到三号位,和阿里扎竞争位置(当然是在詹姆斯上提到四号位的情况下),蒙克、艾灵顿和小塔克则成为湖人在二号位的储备。

综上所述,蒙克和纳恩是年轻血液,能带来三分,湖人在花费不多的情况下,以这两笔签约对球队的年龄和三分漏洞进行了补强,值得点赞。(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