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联动!梅西致敬斯科拉:你是阿根廷的伟大榜样

东京奥运会,在男篮项目中活跃着不少老将,比如阿根廷队的斯科拉、西班牙队的加索尔。这两人都是与姚明同时期的球星,均在赛场上坚持到了现在。他们身上的精神让人敬佩不已。

让人遗憾的是,不管是阿根廷男篮还是西班牙男篮,他们都未能进入奥运会4强。尤其是阿根廷队,他们在1/4决赛中以59-97大比分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在末节还剩51.4秒时,阿根廷主帅主动叫了一个暂停,41岁的斯科拉被替换下场,队友、对手和观众都为这名老将送上了掌声。

斯科拉可谓是阿根廷男篮的一位老兵。从2004年开始,斯科拉就为阿根廷男篮征战奥运会,这是他的第五次奥运之旅。在此期间,斯科拉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过5届奥运会和5届世界杯(世锦赛),帮助阿根廷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次世锦赛银牌、2次美洲杯金牌。此外,斯科拉还4次加冕美锦赛MVP、得分王等荣誉。

在阿根廷国内,足球是第一运动,但这丝毫不影响斯科拉的巨大影响力。斯科拉用表现和行动证明,他就是阿根廷历体育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在本届奥运会被淘汰之后,阿根廷足坛的当家球星梅西,也在赛后向斯科拉送去了敬意,“你让人印象深刻的职业生涯,让你成为阿根廷体育界和全世界的伟大榜样……谢谢你,路易斯-斯科拉。”

作为足球运动员,梅西曾代理阿根廷队拿到过奥运会金牌,同时也在今年拿到了美洲杯冠军,进入过世界杯决赛。两个顶尖球员,在各自领域为阿根廷乃至世界体育做出杰出贡献,彼此惺惺相惜。有不少网友喊话梅西,希望他也能像斯科拉一样,坚持踢到40岁再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