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夏季联赛综述:湖人遭罚球绝杀 勇士加时胜国王

北京时间8月4日,NBA夏季联赛拉开序幕,其中盐湖城夏季联赛和加州经典夏季联赛各战两场,爵士蓝队惨败灰熊,而爵士白队则是大胜马刺。在另外一片夏联赛场上,湖人遭遇热火罚球绝杀,以下是夏季联赛综述——
NBA夏季联赛是各支球队考察新秀、挑选球员的赛场,也是很多边缘球员为自己争取一份合同的重要舞台。不少球探都会现身夏季联赛,为球队挑选人才。在NBA这些年里,曾出现过各种各样的夏季联赛,如今被官方认可的有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加州经典夏季联赛以及盐湖城夏季联赛。
加州经典夏季联赛始于2018年,由于奥兰多夏季联赛当时停办,NBA引进了萨克拉门托夏季联赛,并取名为加州经典夏季联赛,加州夏季联赛的规模非常小,参赛的队伍只有四支,分别是湖人、国王、勇士和热火。
盐湖城夏季联赛最早在1984年举办,最初被称为洛基山夏季联赛,1998年,该联赛最多时曾有16支球队参赛,后来,由于参赛球队较少,犹他夏季联赛于2009年停办。2015年,爵士重新组织了该联赛,改名为犹他夏季联赛。2019年,犹他夏季联赛更名为盐湖城夏季联赛,参赛球队为爵士、骑士、灰熊和马刺,由于骑士今年未参赛,因此爵士分为白队和蓝队参加比赛。
盐湖城夏季联赛
图片
灰熊104-65大胜爵士蓝队
灰熊队,罗密欧-威姆斯拿到17分6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贝恩得到14分4个篮板2次助攻、布查南得到12分3个篮板、蒂尔曼贡献11分13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爵士蓝队方面,奇尔利得到15分3次助攻3次抢断、帕顿11分10个篮板3次封盖、纽曼拿到9分2个篮板。
灰熊本场一上来就打出10-2的梦幻开局,爵士方面,奇尔利先是在外线飙中一记三分,随后又完成空接上篮,他连拿5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但在之后时间里,灰熊再度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他们打出一波17-2的超级攻势,将分差拉开到20分,首节战罢,灰熊便以29-12领先。在此后几节比赛里,场上的局面没有得到改变,灰熊仿佛在打表演赛,最终他们以39分大胜爵士蓝队,拿到盐湖城夏季联赛首场胜利。
图片
马刺58-87惨败爵士白队
爵士白队有四人得分上双,弗雷斯特贡献19分4个篮板7次助攻,朱万-摩根拿到13分3个篮板,德文特-格林贡献10分3个篮板,马赛尔斯10分4个篮板3次助攻,尤杜卡-阿祖布克得到8分14个篮板。马刺队特纳拿到13分7个篮板,马特-米切尔得到11分2个篮板。
在首节比赛里,马刺队进攻哑火,单节只拿到10分。但他们第二节状态火暖,将分差缩小。下半场,马刺队再度犯了老毛病,他们在进攻端手感冷却,爵士白队火力全开,他们通过第三节28-12的攻势奠定优势,末节比赛,爵士白队乘胜追击,单节再度打出25-15,最终完成一场大胜。
加州经典夏季联赛
图片
湖人78-80惜败热火
热火方面,亚特塞文得到27分19个篮板,德鲁-史密斯贡献11分4次助攻,DJ-斯特瓦特11分4个篮板,贾文特-斯马特10分5板4助,加雷特10分3个篮板。湖人队,卡考克拿到15分7个篮板4次助攻,奥斯汀-里维斯11分6个篮板,贾斯汀-罗宾逊10分个篮板2次助攻,柴尔斯10分3个篮板。
首节一上来,热火便势如破竹打出10-0开局。湖人不甘示弱,在之后回敬一波18-4的攻势完成反超。两队大打进攻战,湖人凭借首节末段的连续两记三分,领先5分进入次节。在第二节比赛里,湖人在节末一度领先7分,但热火送出一波6-0将比分追上,半场结束,湖人49-46领先。下半场,这种僵持的场面依旧延续,比赛打得非常胶着,在第三节战成64平,双方在末节上演决战,湖人率先打出一波攻势,但热火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上。终场前17.9秒,卡考克造犯规两罚一中,双方战成78平。亚特塞文在比赛结束前造成卡考克六犯,他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利用罚球完成绝杀。
图片
勇士加时89-82击败国王
勇士队,杰夫-道丁拿到21分2个篮板3次助攻,乔丹-舍克尔拿到13分3个篮板,杰萨普拿到11分6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国王方面,达文-米切尔得到23分3个篮板3次抢断,马特-科尔曼贡献14分4次助攻。
在上半场比赛里,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勇士以40-41落后。下半场回来后,双方依旧陷入对峙,分差在毫厘之间徘徊。在终场前还剩17秒时,杰夫-道丁打成2+1,帮助勇士将比分追成80平。伍特德后仰跳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加时赛上来后,勇士没有再给国王留下机会,道丁一人得到7分,引领球队打出一波9-2的攻势,奠定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