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旧屋基彝族乡:“网红”直播带货PK助力那色农特产品销售

掌上曲靖讯7月30日,罗平县旧屋基彝族乡大补懂村,来自罗平县本地的16支“网红”队伍,借助抖音平台,正向自己的粉丝直播推荐彝族那色鸡、长线辣椒、手搓辣椒面等那色农特产品。
图片
上午9时,直播比赛正式开始。在旧屋基乡大补懂村的广场上、庭院前、树荫下,随处可见身穿民族特色服装的主播正与大补懂村的彝族同胞们一同直播带货,介绍销售当地特色农产品。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直播带货PK,根据带货销售成交额进行排名、评奖,大赛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据统计,通过2小时的抖音直播,共产生了1505个订单,销售额达46883.7元。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直播电商和短视频电商迅速崛起,“网红”直播带货成了很活跃的经济形式。旧屋基彝族乡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群众农特产品销路难的情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员流动和集聚存在较大隐患的情况下,积极推行互联网+销售模式,用新媒体的方式助力那色农产品销售,推介那色峰海旅游。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模式,缩短了空间和时间距离,供需双方通过网络见面,使远在深山的农特产品与消费群体直接对接,提高了效率。
图片
此次活动以“那色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网络直播的带货能力,通过直播这一目前“最时髦”的形式,打开农产品销售一个新渠道,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旧屋基风土人情、优美景色,吸引更多人到旧屋基休闲、休养、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 乡贤有为”开班仪式,开展读书活动;各参赛队伍参加了第一届那色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直播交流会,围绕本次抖音直播大赛相关问题、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云乡小丽”主播分享了抖音直播创业经历和团队应作模式。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直播比赛由罗平县政协、旧屋基彝族乡人民政府、罗平县工信商科局、罗平县乡村振兴局、罗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云乡小丽”团队承办,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罗平分公司、云南罗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吴朝平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