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将简化国内航班机上服务 加强疫情防控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东航、上航发布服务提示,称因国内疫情发生变化,东航、上航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国内聚集性疫情多发期间简化机上服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自8月6日零时起,东航、上航所有国内航班将简化机上餐饮服务流程和旅客服务用品配备。

针对国内航班,民航局昨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要在《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指南》基础上,全面强化国内航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设立机上隔离区,航班始发地所在城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时,机上应预留右后三排座位,作为机上应急事件处理隔离区使用;国内聚集性疫情多发期间简化机上服务;增加盥洗室等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加强机组人员执勤期防疫管理,特别是机组人员休息区(如有)应与旅客就坐区采取适当的物理隔离,飞行机组人员工作区、旅客乘坐区、机上隔离区应由不同乘务员提供机上服务,机组人员应减少出入驾驶舱等。

东航、上航表示,8月6日起,国内航班机上餐饮方面,将简化餐食和饮品选择,简化餐饮服务环节,所有餐饮服务用具均使用一次性产品;暂停提供冷菜、冷荤产品;暂停提供可食用冰块和季节特饮;暂停配备餐谱餐卡。

机上服务方面,将暂停欢迎饮品、一对一问候等服务;暂停枕头、耳机、报刊杂志等机上服务用品配备;在配备机上毛毯的航班和舱位上,提供全新一次性毛毯或全新独立包装且未拆封毛毯。

机上消毒方面,所有航班增加消毒用品配备;提高客舱盥洗室、客舱环境的消毒频率。

东航、上航表示,理解旅客在机上享用餐饮的需求,但出于疫情防控角度,还是建议旅客尽量减少机上用餐,全程佩戴好口罩。为旅客准备的餐饮可以携带下机,但请务必留意在餐饮保质期内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