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展较快,张家界疫情防控怎么办?

近日,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尚生龙接受总台记者独家专访,介绍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尚生龙:张家界的疫情自从7月29日公布1例确诊病例以来,截止到8月3日15时,张家界现有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应该说疫情的发展还是比较快。基于不让疫情外溢、防止疫情在社区传播这两点考虑,我们下了最大的决心,采取果断的措施发布了“20号令”。

客观来说,“20号令”发布以后,对市民的生活应该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大的不便。为了把这个做好,市委市政府也采取了果断的措施。

保障市民生活 张家界做了什么?

尚生龙:对市民的生活保障,我们主要是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我们制订了工作预案,成立了工作专班,采取了一些具体的举措。第一是所有的机关干部职工包小区、包社区,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开设了热线,热线是24小时服务群众相关反映诉求和困难,有什么困难我们也第一时间给他们解决。第三是措施,我们也储备了相关的生活物资,我们专门有个物资保障组,根据预案他们也开展工作了,已经按照方案预期储备了相应的生活物资和生活资料。

滞留游客怎么办?

尚生龙:对于游客第一我们是耐心细致地跟他们做解释工作,因为确实这个跟我们之前发的致游客的一封信有些变化。第二,我们压实了区县和相关部门的责任,要他们针对辖区内的游客一对一地做好相关的预案,做好相关的工作,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第三,我们主要是找到游客面对面的好好沟通,他们的生活我们都要帮他安排好,目前游客们的吃住都没什么问题。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李拓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