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遵义为什么是“转折之城”?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 月 5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12 集《遵义为什么是 " 转折之城 "》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遵义医科大学学生何卓然,他为大家讲述了伟大转折背后的故事。

如果说红军长征是一部恢宏史诗,那么遵义会议就是史诗中最炫丽的篇章。遵义被后人称为 " 转折之城 ",为什么呢?一场为期 3 天的会议,给出了答案。

1934 年 10 月,中央红军被迫转移,开始长征路。出发时 8 万多人,湘江战役后,锐减到 3 万多人。1935 年 1 月 15 日至 17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扩大会议,史称 " 遵义会议 "。

会议连开了三个晚上,最终作出了四项决议,增选毛泽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这次会议的召开,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

2002 年出生的何卓然是重庆人,他说:" 从小就听着爷爷奶奶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早就融在了我的血液里,在报考志愿时选择了红色热土遵义。"

" 在激流中力挽狂澜,在困境中‘逆袭反转’。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何卓然说,一次次的靠近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 我决定递交入党申请书,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 郭子煜 卢河燕

(编辑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