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产教融合 加快电商发展

最近,天台县商务局举办“亲启营”起航计划系列培训,为200多位天猫新商家提供基础学习、答疑实操等演练,与此同时,为100余位产业带头部电商企业举办的数据运营驱动发展暨618复盘培训活动也已开展。
作为全省26个山区县之一,天台立足雄厚的汽车用品、袜业、农副特产及旅游品等实体产业基础,电商产业相当发达,大众电商创业活跃度高,年网络销售额最高达400亿元。
今年,该县利用数字赋能发展,通过开展“天台优质产品入驻天猫私享会、阿里巴巴天台产业带大型峰会、全球内外贸一体化万店培育活动”等活动,加快参与经济双循环,电商经济正在成为“关键动力”。上半年,全县实现网络零售133亿元,位居台州市第一、全省前列。
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天台县将明丰、爱特利、新族等10余家天台传统外贸型“隐形冠军”企业纳入“天台优质产品入驻天猫私享会”,制订产业带头部电商企业卖家赋能计划,同时为淘宝、天猫优质卖家举办线下“淘宝天猫天台产业带商家大型峰会”,以品牌带动销售。
天台将电商“出海”列为发展的新引擎,鼓励广大电商在云时代争当全球逐梦人。该县依托去年成立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推出“理论+运营实操”课程体系,举办了2期亚马逊跨境电商孵化班,免费提供全球跨境电商平台咨询服务和对接亚马逊、虾皮、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Lazada等平台。
今年,该县已培育孵化跨境电商企业48家,新开设跨境电商店铺62家,且零基础参加孵化班的所有店铺均已开始向海外出口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