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9.5!俄罗斯动画《玛莎和熊》第三季即将登陆中国

Youtube单集播放45亿次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豆瓣评分高达9.5分……风靡世界的俄罗斯动画剧集《玛莎和熊》第三季即将登陆中国。8月4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与《玛莎和熊》制作方俄罗斯Animaccord动画公司举行的发布会上,《玛莎和熊》品牌总监弗拉基米尔·瓦利耶夫通过远程连线,围绕这部动画片的相关情况与中国媒体进行了交流。

《玛莎和熊》由俄罗斯动画艺术家奥列格·库佐夫科夫创作,2009年起在俄罗斯等国播出。瓦利耶夫介绍,《玛莎和熊》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库佐夫科夫一次海边度假的经历,“他看到海滩上有一个调皮的小姑娘,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进而他想到小孩应该怎样和大人沟通,怎样接触世界,接触文化和艺术。”

在动画片中,戴着传统俄罗斯头巾的玛莎爱玩、爱闹、充满好奇心,虽然她的调皮捣蛋经常让扮演“大人”角色的熊一筹莫展,但两人总是怀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相互理解和关爱。在《玛莎和熊》的世界里,故事总是皆大欢喜的,在嬉闹和温馨中传递着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真谛。

瓦利耶夫介绍,《玛莎和熊》的制作团队白手起家,吸收了全俄罗斯最优秀的动画人,取得了惊人的成功。《玛莎和熊》不但享誉俄罗斯,也在全球动画市场获得一席之地,站稳了脚跟。

“在中国,《玛莎和熊》已经成为一个全天候的品牌。我们在中国的早期观众,长大之后还在看《玛莎和熊》。在中东和拉美,《玛莎和熊》也拥有庞大的观众群体。在印度尼西亚,因为《玛莎和熊》的流行,很多家长给小女孩取名为玛莎。”

正如瓦利耶夫所说,《玛莎和熊》前两季在中国电视频道和网络平台播放后即大获成功。目前,《玛莎和熊》已在中国的动漫文化节上亮相,并与中国企业和互联网平台展开战略合作。制作团队希望了解中国观众的需要,并在之后的剧集中予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