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流失太严重?《绝地求生》免费畅玩开启,但外挂问题亟待解决

8月10日消息,曾经红极一时的游戏《绝地求生》(PUBG)宣布,将在Steam平台开启免费试玩活动,时间为8月10日5:00~8月17日5:00,不限玩家体验次数。
图片
PUBG虽然不是吃鸡类游戏的鼻祖,但却是吃鸡玩法的发扬者。在游戏最火爆的一段时间,PUBG甚至隐隐出现了与LOL平分秋色的迹象。遗憾的是,PUBG很快人气就一落千丈,今年平均活跃人数甚至不到50万。
小雷不算是PUBG的骨灰级玩家,但对于PUBG衰落的原因也有一定的了解。小雷认为,PUBG衰落的原因主要有二,第一,游戏带来的快感太少了。PUBG大量的时间用于收集枪械、补给品,真正对战的时间并不多,而且只有一个团队或者一个人能活到最后,第二名的心态可想而知。
图片
开放免费试玩后,将有大批新玩家进入游戏,对于老玩家来说,可以大幅提升游戏体验。匹配到技术稚嫩的新玩家,老玩家将就能大杀四方,并且提高吃鸡率。
PUBG衰落的第二原因则是外挂,这是任何高人气FPS游戏必须面对的问题。FPS游戏为了降低延迟,需要在本地进行运算,再将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导致外挂横行,检测外挂的难度也比较高。
本次开放免费试玩,必然有不少人尝试外挂,Steam账号可以免费注册,随便开外挂就是了,完全不担心被封号。对于不开外挂的老玩家来说,小雷的建议是避一避风头,不要被外挂搞得自己心态崩溃。
图片
毫无疑问,本次免费试玩可以为PUBG引入众多新鲜血液,但如何将这些试玩的玩家变成消费者,就需要蓝洞谨慎考虑了。不管游戏该如何运营,蓝洞都必须将打击外挂当做现在的重中之重。仅依靠反作弊机制,很有可能漏掉某些外挂,小雷的建议是蓝洞可以上线类似《CS:GO》的反外挂机制,邀请玩家鉴别外挂。
最后,小雷建议没有玩过《绝地求生》的玩家,可以下载安装体验一下。这款游戏在发布之处曾引领了PC配置升级的热潮,但几年时间过去,当初的一线配置,现在只能算中低端,当前的主流配置PC,都能畅玩《绝地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