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免费“遛娃地图”来了

暑假已过去一大半
不少家长们犯愁了
如何安排“神兽”们剩余的暑假时光呢?
不用担心!
“遛娃地图”在手
长知识、学历史
品味生活、探索世界
......
丰富多彩的活动
让孩子们更充实的假期
赶紧收藏起来吧!
图片
营口市图书馆/营口市少儿图书馆
图片
宽敞明亮的阅读空间、布局合理的功能分区、舒适的沙发座椅......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吸引了不少儿童和家长前去读书、学习。
图片
为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暑假期间推出图书荐读活动。活动包含两个阅读主题,一是“国学经典”,展架设在综合借阅区,推出了《中华成语故事》《中华上下五千年》《四书五经全译》《三国志全译》《三十六计》《孙子兵法》等书籍;二是“红色经典”,设在低幼阅览区,展示推荐有《小英雄王二小》《黄继光》《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绘本。家长可以带孩子来这里沐浴书香,增长知识。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 (周三:9:00—12:00 )
地址:营口市西市区青花大街西8号图书大厦
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图片
市科技馆总建筑面积7740平方米,展区3050平方米。馆内有基础科学、虚拟互动、机器人、电与磁、航海知识、生活与安全、VR科普体验等7个常设展厅,展品150余件,是不少孩子的假期“打卡地”。
7月16日—8月29日为市科技馆的暑期开馆时间,每周三至周日正常开馆,周一、二闭馆。
参观者需要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营口市科学技术馆”预约,预约办法参阅公众号“观众服务—预约须知”。
开馆时间:9:30—4:00
地址:营口市站前区青花大街西8号图书大厦五楼
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
图片
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形式多样的手段、新颖独特的视角全面再现了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以及雷锋精神形成的具体过程。
图片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充分了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从我市5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的主要成果中汲取力量。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00—4:00
地址:营口市站前区青花大街西8号图书大厦二楼西侧
营口市博物馆
图片
博物馆是开眼界、长见识,以及提高品位与艺术鉴赏水平的好场所。炎炎夏日,不妨带孩子来营口市博物馆转一转,在这里体味历史的积淀。
营口市博物馆正式成立于1981年,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1600余平方米。馆藏文物有驰名中外的金牛山遗址人类和哺乳动物化石及青铜器、陶器、钱币、书画、火花、皮影等11类6000余件,馆藏火花、货币、民间驴皮影均成系列。同时,市博物馆会不定期举行临时展览、流动展览等活动。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00—4:00
地址:营口市站前区履合门街少年宫里21号
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
图片
营口是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也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个地方分会的诞生地。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馆楼为原“牛庄邮便局”旧址,1906年8月1日建成,曾是中国红十字运动早期活动遗址。经过维修后,这座标志性建筑成为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并于2017年5月11日开馆。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了解到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等知识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历程。
开馆时间:9:00-16:00 每周二闭馆
地址:营口市站前区辽河广场5号
东岗子葵花小镇
图片
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东岗子村距市区约10公里。2017年,东岗子村响应政府号召,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引进美国葵花新品种,使向日葵花田的美景刷爆了朋友圈。现在正是向日葵的花期,选一个天气晴好的日子与孩子开启花海之旅吧。
地址:导航定位老边区柳树镇东岗子村民委员会
营口辽河老街
图片
营口辽河老街位于营口市辽河大街西段,以修复后的近代建筑群为主体,新建了多处仿古建筑,全长1.3公里,整个街区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
中式的戏院、茶馆,西式的酒吧、餐厅、咖啡馆,各具特色的建筑诉说着营口开埠历史,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在这里留下足迹。不妨找一个凉爽的傍晚,带着孩子来散散步、拍拍照,逛逛充满烟火气的夜市。
地址:辽河新都西北侧约80米
因疫情防控需要,营口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所属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西炮台遗址陈列馆、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市科学技术馆、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营口纪念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市政协文史馆,从8月6日起每天11:30—13:00统一闭馆消杀。人员入馆需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保持参观距离。各场馆实行限流、预约,每日接纳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还知道哪有“遛娃”的宝藏地
不妨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
总监制 / 王忠陆 监制 / 张旭勇 朱琳
记者 / 王佳蕊 宋莹莹编辑 / 王梦茹
责编 / 魏家鹏制作 /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