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一周内发生3起!已致7人死亡!

今天的微博热搜
再一次因溺亡的学生
让人心痛
盛夏天气炎热
学生们迎来暑假
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
宿松一16岁少年不幸溺亡!
池州一14岁少年不幸溺亡
广东廉江4名小孩不幸溺亡;
辽宁7名初中生水库游玩2人溺亡;
……
暑期还未结束
已发生多起溺水事件
一次次拉响我们的安全警钟!
宿松县五里乡牌楼村赵屋水库
8月6日早上7时许
宿松县五里乡牌楼村赵屋水库
发生一起意外
一名16岁少年
在游泳时不幸溺亡
据了解,当天早上6时40许,胡某与石某相约来到牌楼村赵屋水库正在兴建的游泳池嬉戏。此后,胡某来到水库边后上了停放在水中的竹排,石某由于不会水故而没有上去,而是在岸边嬉戏。当胡某将竹排划到水中间后即告诉石某他要游泳,随后跳进水中。不多时,胡某在水中告诉石某:“这里水好深,你不要下来”。
话刚说完,胡某开始在水中扑腾并下沉,石某发现后急忙呼救。正在此处做工的老人刘某听见呼救后急忙下水准备施救,无奈由于年龄太大,体力不支,划了一段距离后又返回岸边拿起电话报警,随后又返回跳进水中搜救。
五里派出所、宿松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方泽华来到水库边看见一个身影在水中扑腾,于是快速跳进水中朝身影划去。随后,五里派出所民辅警也跟着跳进水中跟了过去。当方泽华划到身影附近时,发现是正在搜寻胡某的刘某。而此时,刘某已经明显有些体力不支,民辅警立即一起协助刘某上岸,随后又回到水中继续搜寻。
不多时,在水中搜寻的方泽华用脚探到沉入水中的胡某,大家立即向其所处的位置靠拢,民辅警和消防员合力拉着胡某游到岸边,并采取紧急施救。上岸后,民警刘华松一边按压胡某的胸脯做心肺复苏急救,一边为其进行人工呼吸,争分夺秒地准备从死神手中将胡某抢回。
不多时,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和蓝天救援队赶到现场,经过一番急救,最终宣布胡某不幸溺水身亡。
池州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
7月12日下午
在池州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境内一处河边
4名学生在河边玩耍时有三人发生溺水
虽经多方营救
最终仍有一名14岁少年
不幸溺亡
不幸溺亡的李同学表姐及另一位当事同学告诉记者,7月12日下午16时许,三名同学从辅导点上完辅导课后,步行回家。途中又和另一名同学一起来到村子里的河边捡螺蛳。
“当时我们到那个河边浅水区捡螺蛳,不知道那一处的水很深,最前面的同学不小心倒入水中,另一个同学手拉着也一起掉下去了。那个地方的水有将近2米深,只是几秒钟的时间,水就淹没了他们。”7月14日下午,四人中的小林(化名)告诉记者。看到同伴落水,他当时准备去拉一把,没想到也很快被卷入深水中,“后来还是另一个同学用木棍将正在水中挣扎的我拉了上来。现在想想真可怕。”
所幸当地几位村民听到有人呼救后,赶紧跑了过来。当时,水面上已经看不到两位落水同学的身影。几位村民跳入水中搜寻,下水三四次后终于分别找到了两名落水的孩子。“余同学先被救上来的,没有呼吸但心脏还在跳动,众人帮助做心肺复苏并紧急送医;我家表弟救上岸后已经脸部发紫,没有了生命迹象。”不幸溺亡的李同学的表姐徐女士悲痛地向记者介绍。
广东廉江市石岭镇
8月8日12时许
广东廉江市石岭镇发生一起溺水事件
致4名小孩不幸溺亡
据了解,事发当天中午,家属发现该4名小孩没有回家,便外出寻找。最后,在村边一积水洼地处,发现4人遗留的拖鞋及自行车,于是马上报警求助。
图片
辖区派出所民警和120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家属已将4人打捞上来,经现场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经勘查,事故现场为村边一低洼地,该洼地呈漏斗型,长约3.7米、宽约3.3米、深约2.5米。廉江市委办公室新闻室通报称,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近期廉江市范围内连续多日暴雨,该处为暴雨积水形成的水洼。
经尸表检验,4人符合溺水死亡特征,初步排除他杀。目前,警方正对溺水原因进一步调查。
辽宁抚顺
8月8日
辽宁抚顺
7名初中生去水库游玩
突发险情
致2名初中生不幸溺亡
据了解,事发当天,7名初中生去水库游玩,谁知在玩过程中不慎发生险情,有4人不幸落入水中。
一男学生看到此情景,用游泳圈将其中2人救下,然而另外2人却找不见了踪影。
此次悲剧发生后,有人迅速报警,警方、消防、救援队等力量迅速赶往孩子溺水现场进行救援,最终经过新宾县蓝天救援队全力打捞的情况下,将不见踪影的那两名溺水的初中生打捞上岸,但是遗憾的是,其被打捞上岸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溺水科普知多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问题不能松懈,
注意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综合新浪微博、安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