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一代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亮相:命名“铁蛋”

小米MIX4发布会结尾,雷军展示了小米内部的一个探索概念项目——小米第一代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正式亮相。

CyberDog仿生四足机器人在内部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叫“铁蛋”。小米工程师说叫铁蛋命比较硬,项目容易成功。

据雷军介绍,CyberDog仿生四足机器人不仅拥有仿生的运动步态,还拥有仿生的视觉和听觉交互体验,让它可以听从指令、识别主人甚至自动跟随主人运动。

该机器人还搭载高精度环境感知系统,全身11个高精度传感器向AI大脑实时传输信息,让它可以感知图像、光线、距离、速度、声音等环境信息,还原更真实的生物反应。

现场,雷军还展示了“铁蛋”的听人话、翻跟头等技能,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小米做了1000台,提供700台工程探索版,邀请米粉共同探索,定价9999元,今晚可到小米社区申请。

雷军还做了一个决定,成立小米机器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