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退费!暂停!黑龙江多地多部门发布公告

全文共3773字,阅读大约需要9分25秒

2021年哈马将延期举办

无法参赛者可通过官网退费

10日,哈尔滨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原定于 8 月 29 日举办的哈尔滨银行 2021 哈尔滨马拉松将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将根据防疫形势另行通知。

同时,无法参赛的选手可登录官网进行退费,赛事的最新进展将通过哈尔滨马拉松官网和官方微信号进行发布。

公告原文

关于延期举办

哈尔滨银行 2021 哈尔滨马拉松的公告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保障参赛选手的健康和安全,经哈尔滨马拉松组委会研究决定:

一、原定于 8 月 29 日举办的哈尔滨银行 2021 哈尔滨马拉松延期举办,抽签工作同步顺延,具体举办时间将根据防疫形势另行通知。

二、因赛事延期,不能继续参赛的选手,即日起可登录官网申请退费,实际支付的报名费将通过原支付渠道全额退回。

三、未申请退费的选手,请密切关注哈尔滨马拉松官网和官方微信号(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关于赛事的最新进展。

感谢广大跑友对哈尔滨银行 2021 哈尔滨马拉松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也感谢您的配合和谅解。对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哈尔滨马拉松组委会

2021 年 8 月 10 日

8月10日

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了第22号公告

鉴于国内多个省市疫情不断扩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中元节期间祭祀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相关规定,现就加强祭祀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殡葬服务单位(殡仪馆、公墓、殡仪服务站)除正常治丧和骨灰安葬外,暂停现场祭祀活动。

二、严禁在城乡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公园、林区、景区、野外等露天场所抛撒、焚烧殡葬迷信用品、祭祀用品。

三、大力倡导市民采取居家祭奠、家庭追思、网络祭祀、书写祭文、邮寄文明祭祀“追思卡”等非现场祭祀方式追思故人、缅怀先人。

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并带动和监督身边人员共同遵守通告,文明祭祀。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视疫情变化适时调整,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

哈尔滨办理婚姻登记需提前预约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有序安全开展,从8月9日开始,哈尔滨市开通了婚姻登记网络预约服务。

1.选项黑龙江省

2.选择要办理的业务

3.阅读服务须知

4.选择户籍地

5.选择登记机关

6.选择预约时间

7.填写个人信息

8.登记完成

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会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当事人,如果手机未接收到短信可以拨打预约登记机关的电话咨询。市民也可以在服务平台上查询预约结果。在约定日期和时间段未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预约登记,预约自动失效。

(向下滑动查看详情)

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道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香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平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松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呼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双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五常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尚志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巴彦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宾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依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延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木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通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方正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哈铁部分高铁列车临时停运

(向下滑动查看详情)

8月9日至8月31日,哈尔滨西开往天津西的D28次、天津西开往哈尔滨西的D27次列车停运。

8月8日至8月30日,海拉尔开往郑州的K928/5次列车停运。

8月10日至9月1日,郑州开往海拉尔的K926/7次列车停运。

8月20日至8月26日,海拉尔开往呼和浩特东的K4376/3次列车停运。

8月21日至8月27日,呼和浩特东开往海拉尔的K4374/5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0日,哈尔滨西开往大连北的G48次、大连北开往哈尔滨西的G49次、哈尔滨西开往大连北的G728次列车停运。

8月10日至8月31日,大连北开往哈尔滨西的G705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0日,佳木斯开往大连北的G718次、大连北开往哈尔滨西的G731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1日,哈尔滨西开往齐齐哈尔南的D9171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1日,哈尔滨西开往绥芬河的D9811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1日,哈尔滨开往牡丹江的D9813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0日,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Z84次、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Z83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0日,哈尔滨西开往南京的Z368/5次列车停运。

8月10日至8月31日,南京开往哈尔滨西的Z366/7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0日,牡丹江开往北京的T18次列车停运。

8月10日至8月31日,北京开往牡丹江的T17次列车停运。

8月9日至8月30日,佳木斯开往山海关的K490次列车停运。

8月10日至8月31日,山海关开往佳木斯的K489次列车停运。

8月11日至9月1日,佳木斯开往北京的K350次列车停运。

8月12日至9月2日,北京开往佳木斯的K349次列车停运。

8月8日至8月30日,海拉尔开往大连的K2084次列车停运。

8月10日至9月1日,大连开往海拉尔的K2083次列车停运。

8月7日至8月26日,大连开往满洲里的2623次列车停运。

8月8日至8月27日,满洲里开往大连的2624次列车停运。

8月10日至8月29日,由哈东站到黑河站K7031次停运。

8月11日至8月30日,由黑河站到大连站K2210次停运。

8月12日至8月31日,由大连站到黑河站K2209次停运。

8月13日至9月1日,由黑河站到哈东站K7032次停运。

近期,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部分高铁列车,临时停运。

推迟开学、不允许提前返校!

黑龙江多所学校发布通知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内部分高校了解到,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学校原定的本科新生报到时间推迟。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科学谋划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9日上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杜绝松懈心态,加强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个部位严密防控,不断提升管控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开学准备工作。要紧盯疫情动态发展趋势,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预计职工8月26日上班,学生8月28日、29日开学。(最终开学时间看疫情变化和教育厅意见,目前仍按开学准备。)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学生开学时间

1. 2018级-2020级学生:8月23日(星期一)开学,按课表进行线上上课,实验、实践环节暂停;9月4日(星期六)返校报到,9月6日(星期一)正式线下上课。

2. 2021级新生:9月5日(星期日)报到。

教职员工上班时间

1. 8月20日(星期五),教职员工到校上班。21日(星期六)、22日(星期日)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自行安排。

2. 处于高、中风险区的教职员工,按大庆市防控政策暂不返校。

3. 新教师报到时间由人事处负责通知。

如再受国内新发疫情影响,返校时间须再次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

原定于8月27日在校生返校及8月29日2021级新生开学时间延后,具体返校及开学时间请密切关注学校官方通知。

校区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及辅导员老师会第一时间发出相关通知,在此之前任何人不能提前返校。

东北石油大学

近日,东北石油大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要求全体学生未接到开学通知前不允许提前返校。

教职员工和学生要按照学校规定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居住地并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

黑龙江职业学院:

新生入学前原则上应完成疫苗接种

日前,黑龙江职业学院发布新生入学通知,通知明确,新生持身份证、新生录取通知书于9月2日、3日报到。

黑龙江职业学院发布新生入学通知

七台河职业学院发布2021级高职(专科)学生入学须知

新生入学需知

目前,

哈尔滨市多所高中

发布了推迟新生报到、军训日期的通知。

哈师大附中

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按照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定2021年8月15日的高一新生报到、军训时间推迟,具体日期学校另行通知。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也对2021级高一新生进行提示,学校原定8月15日新生报到工作推迟(含江南松北两校区及AP班高一新生),具体报到时间将在学校公众号另行通知,请大家持续关注。

哈尔滨市双城区兆麟中学

哈尔滨市双城区兆麟中学原定的8月11日、12日2021级新生报到,及军训日期推迟,具体日期再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