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新款 Titan USB 安全密钥:不使用蓝牙,转向 NFC

IT之家 8 月 11 日消息 谷歌此前推出过名为 Titan 的 USB 安全密钥,使用硬件方式进行验证,能够更好地保护谷歌账号安全。此前的设备使用蓝牙方式与手机连接,但是在 2019 年,谷歌发现了 Titan 安全密钥中的一个蓝牙漏洞,因此谷歌召回了这款设备。

8 月 9 日,谷歌推出了新版 Titan,放弃使用蓝牙方式,转而使用 NFC 的方式验证。该设备提供 USB-A、USB-C 接口版本,只需放在手机背面触碰后再插入电脑,即可安全登陆谷歌账号。

谷歌表示,由于目前包括苹果 iPhone 在内的大量智能手机均具备 NFC 功能,因转而使用 NFC 进场通信的方式连接。谷歌表示,现有蓝牙 Titan 安全密钥依旧可以继续使用。该设备采用硬件级加密的安全芯片构建,设备固件由谷歌自研,用于验证密钥完整性。

以下为产品使用动图演示:

IT之家了解到,这款设备还支持使用专用转接线,连接具有 Lightning 的 iPad 进行使用。

价格方面,谷歌新款 Titan 安全密钥 USB-A 版本售价 30 美元(约 194.4 元人民币),USB Type-C 接口版本售价 35 美元(约 226.8 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