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忆小米股价破发:像小学生一样 被投资者训了1个多小时

昨晚的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CEO雷军花了一个多小时回忆了小米过去几年的发展,其中雷军重点提及的两件事中,一个是说超越苹果被嘲笑,另一个就是小米上市之后破发,导致他非常关注小米股票。

从雷军的演讲来看,小米股价暴跌对他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2019年的时候小米股价只剩下8块多,相比发行价几乎腰斩。

雷军表示,“当时跌到几乎所有人都快崩溃了,甚至有人认为还会跌到4港元。在那段时间里,我特别不愿意见投资者。”

雷军说不愿意见投资者,但还是见了一个投资者,而且这个投资者很不客气,雷军回忆了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投资者执意要见我,一坐下来,只寒暄了几局,他就毫不客气的说,你们怎么让我陪了这么多钱,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怎么干的。”

雷军称,这位投资者从小米的战略,到小米的产品,再到小米的管理咄咄发问,“把我当小学生一样训了一个多小时,我当时的衬衣都湿了,会后,我一个人坐在会议室坐了很久,那一刻,我特别绝望”。

雷军没有提到这个投资者是谁,但是从雷军不愿意见也得见,还能把雷军训1个多小时的情况来看,此人显然是投资圈的大佬级别,国内估计不会超过5个人。

当然,后面小米的股价就涨回来了,今年初一度涨到了34港元,相比发行价翻倍,雷军当初表态让大家赚钱的承诺做到了,雷军称此后他就删除了各大炒股软件,再也不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