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房地产行业培养短视频直播人才忙 这家重庆机构已开设400余场

伴随实体经济对线上带货的旺盛需求,以及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专业化的团队、职业化的新媒体人才成为紧缺资源。8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近日,两江新区企业博拉网络旗下的新媒体培训学院重装上线,自运营以来已开设400余场新媒体培训。
图片
博拉网络在2020年就打造了总规划5万平方米的“博拉5G视频基地”,为企业提供短视频内容生产、电商直播、AI视觉技术、新媒体人员培训,数据监测等服务,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品牌企业、头部MCN、直播合作伙伴入驻,并在重庆形成了短视频和直播电商的集群效应。
其旗下新媒体培训学院在以往的设计品牌直播、电商直播和公关传播等培训的基础上,打造“线上直播供应链矩阵”,借助直播平台实现产品供应链营销,构建“线上4S店”“线上售房部”,盘活传统线下销售。
图片
该学院提出了“教学+实践+输出+运营+孵化”一体化的闭环业态,进行了品牌自媒体矩阵培训、培训孵化、开设了多期行业新媒体培训,以及设计品牌直播、电商直播和公关传播的培训教学活动,有效地帮助企业站稳直播电商阵地。
实际教学中,学院提供短视频内容创作、直播脚本及执行、账号后台运营指导,视频营销指导等服务,培训师以“家庭作业”的形式,让学员完成视频制作,再对脚本、拍摄手法、音乐选择等手把手“修改”,帮助学员实现从新手到专业人才的提升。
自运营以来,博拉网络已经组织了400余场的新媒体培训,培训学员超过3000人,服务企业数十家,主要集中在汽车、房地产等传统线下销售为主的行业。
随着培训场次、实操业务的逐渐加码,近日,博拉新媒体培训学院重装上线,打造“线上直播供应链矩阵”,借助直播平台实现产品供应链营销,构建“线上4S店”、“线上售房部”,相关产品都通过直播电商实现带货,真正盘活传统线下销售。
与此同时,博拉网络打造的渝东北数字产业基地也启动运营。“为区县乡村振兴输送师资队伍、培育新媒体人是我们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博拉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
“手机成为新农具 直播成为新农活。越来越多的区县、乡村渴望借助直播将农副产品从原产地送上全国人民的餐桌。”该负责人表示,以位于万州的渝东北数字产业基地为范本,博拉网络将通过在重庆各区县打造视频基地,送技术、送服务、送教学进区县,聚合当地供应链资源,孵化品牌。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